快新聞/俄羅斯體會戰爭代價「態度轉變了」 烏克蘭:協商開始有建設性
俄烏進行第二輪談判。(圖/擷取自推特)

俄羅斯總統普丁揮兵入侵烏克蘭,戰事延燒來到第11天,俄烏雙方展開兩次在白俄羅斯的談判未有太多進展,7日將再度談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接受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受訪時指出,俄羅斯開始了解開戰的代價,他注意到俄方作法漸漸有轉變,俄烏間談判開始「有建設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館內主要電力系統供電異常 故宮南院博物館、展廳暫停開放

俄烏戰爭持續,兩國首輪談判在當地時間1日登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未出席,但拋出該國主要訴求就是要求俄國立即停火、並且將俄軍撤出烏克蘭。俄羅斯談判代表梅德辛斯基(Vladimir Medinsky)則表示,俄羅斯有意與烏克蘭達成符合雙方利益的協議。歷經5小時,一直進行到深夜1時左右,雙方沒有重大突破。

兩國接著在3日晚間在白俄羅斯進行了第二輪和談,初步同意開闢人道走廊、撤離平民。然而俄國總統普丁在電視演說中,依舊強調要摧毀西方製造的反俄政府;澤倫斯基則在記者會上喊話,唯一阻止戰爭的途徑,就是要與普丁坐下來直接對談。

雙方預定7日將再度談判。澤倫斯基的顧問波多利雅科受訪時表示,隨著西方前所未有的制裁造成損失,俄方的態度有些轉變,「戰爭最一開始,他們堅持完全控制,但他們沒想到烏克蘭會如此堅定對抗。俄方開始了解開戰帶來的真正代價,而如今我們也將展開有建設性的談判」。

波多利雅科補充,俄羅斯損失了大量裝備與人力,此外前所未有的制裁擊垮其經濟,俄羅斯如今變成國際社會的不法之徒,然後他們的宣傳戰完全沒有發揮作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國正妹發言人昔出包!國防部IG手滑洩不雅照 「超兇畫面」又遭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