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延南橫下山闖施工區 林管處籲「別誤闖」

受到13年前的莫拉克風災影響,南橫公路向陽到啞口路段,長年管制施工、禁止人車通行,但在228連假過後,有工程人員發現,不少登山客沿著南橫公路下山,闖越施工區,就怕發生意外,台東林管處呼籲山友,務必由嘉明湖登山步道下山,千萬別誤闖管制區以免造成危險。

更多新聞: 天降菜刀險砸人 住戶「晾刀」風大吹落

施工現場擺了不少警示錐,一旁登山客背著登山裝備,帶著水桶,完全不管眼前的大型機具正在施工,就直接闖越管制區。還有一行登山客也是沿著施工的南橫公路下來,被管制區附近員警逮個正著。

民眾說,「覺得蠻危險的啦,因為有時候有落石還是說,還沒有封閉這段時間的過程,如果發生了意外,到底是政府要負責,還是他們自己要負責,再加上救難單位也危險。」

山友延南橫下山闖施工區 林管處籲「別誤闖」

這裡是南橫的向陽到啞口路段,據了解,登山客原本應該從嘉明湖登山步道下山,卻走了其他步道,抵達關山啞口後,沿著南橫公路往下走,闖入施工管制區。

台東關山工務段長陳克劼說明,「我們研判應該是從溪邊走過來,再到向陽這邊接駁,經過目前的管制區域就是天池到向陽,目前還是未開放的狀態。」

13年前莫拉克風災,導致南橫路段長年進行整修,並禁止人車通行,但從228連假以來台145-153公里施工路段,有少登山客闖入管制區,影響施工。

山友延南橫下山闖施工區 林管處籲「別誤闖」

台東關山分局副分局長潘慶鴻表示,「禁止的範圍包括登山客跟行人,若未依公告管制事項進入的話,將會收到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的舉發,將會收到900到1800元罰鍰。」

該路段正在進行趕工,希望四月下旬恢復通車,台東林管處呼籲山友,確認好登山與下山路線,以免誤闖管制區。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台積電員工免教召? 國防部:經公司申請可免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