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病"罩"的住! 流感.腸病毒重症創新低

受到武肺疫情影響,國內其他傳染病的確診數,也創新低紀錄!像是過去幾年,入冬常常破千例的流感重症,2020年降到400多例,去年更是只剩一例;另外,以往夏天最容易流行的腸病毒,去年重症人數也首次掛零。醫師分析,主要因為戴口罩,加上勤洗手等自身防護,大大降低病毒傳播,但未來防疫措施如果繼續鬆綁,傳染病就有可能反撲,掀起大流行。

更多新聞: 明起入境檢疫縮減至10+7 開放外籍商務客來台

口罩措施如果鬆綁,傳染病可能隨時反撲,民眾這幾年為了防疫,少出入醫院,也讓癌症篩檢人數連帶變少,根據統計,2019年到2020年,篩檢口腔癌的人,掉了2成4最多,還有乳癌、大腸癌和子宮頸癌,同樣都少了5到9%的民眾來做檢查。國健署呼籲,符合篩檢資格最好盡快安排,早期發現治療,才能提高癌症存活率。(民視新聞 陳子凡、李澤民/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藍色鹹酥雞可以減肥?衝擊視覺嚇歪網友 韓妹一入口讚:豪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