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看俄烏戰爭「普丁這下尷尬」 柯文哲:台灣撐過4天對方就慘了
柯文哲回應時事。(圖/翻攝自Yahoo直播)

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整個國家團結對抗,至今已第12天,莫斯科當局仍未拿下首都基輔。對於不斷有「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說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認為,俄烏戰爭他學到一件事,「如果你不尷尬就輪到別人尷尬」,外界沒想過烏克蘭竟能撐超過4天,俄羅斯總統普丁這下尷尬了,所以台灣也必須要有本領撐超過4天,如此「對方就慘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增2例「10多歲女Ct值9.22」 3/1至3/4有搭這些公車可領快篩

柯文哲今接受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的專訪,談及挺台的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上週結束訪台之行,期間拜會民進黨與國民黨,然而卻沒有與柯文哲領導的民眾黨會面,是否意味他喪失2024選總統的入場券?柯文哲回應,曾想過要不要在市長任內訪美,但有人來與他談過,指「出價也出不過民進黨,美國也不會給你好臉色」。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對方建議他,「如果你有機會選上,美國自然會來找你」,因此他也認同對美國來講,暫時也不需要處理他們,就先專注在自己身上,若選得上美國自然會找他談。

談及2024大選,柯文哲批評,蔡政府現在什麼都不做,「誰當之後的總統都面臨很慘的局面」,因為包括能源問題、2050淨零碳排放等很多議題要處理。鍾沛君提及,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曾直言,「餘生心願就是要把柯文哲送入總統府」,夫人陳佩琪也認同,對此柯文哲直呼,實在是政治素人亂講話,就算是也不能這樣講,「我旁邊的人每個都自走砲真可怕」。

柯文哲指出,民眾黨到現在沒有所謂的金主捐過錢,他認為,要等到市長卸任再來募款,「什麼都沒有了才能夠找回自己」,現在如果有人捐款,也很難拒絕對方請託,所以都會跟其表明,「等我不當台北市長,你要捐再來」。

鍾沛君追問,若選2024會不會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國民黨兩大咖朱立倫、侯友宜搭檔?柯文哲說,「人家想的是我去搭檔他,不是他搭檔我」,自己確實想過會變成誰的搭檔,但「就take easy(放輕鬆),繼續往前走」。

至於烏克蘭情勢,柯文哲表示,該國與台灣有像的地方也有不像之處,但台灣戰略位置不同,例如第一島鏈、有護國神山半導體等,台灣有較大優勢;美國已明確表態不會為烏克蘭出兵,但還未講明是否助台,他覺得還是算了,得靠自己,且烏克蘭讓他學到一件事,外界沒想過烏克蘭竟能撐超過4天,普丁這下尷尬了,所以台灣也必須有本領撐超過4天,如此「對方就慘了」。

並稱烏克蘭讓自己學到一件事 「如果你不尷尬就輪到別人尷尬」,因為事前未想到烏克蘭竟能撐超過4天,「普廷這下尷尬了」,所以台灣必須要有本領超過4天,「對方就慘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蔡壁如、陳世軒 新莊聯合服務處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