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VS安卓手機!他揭「iPhone完勝3關鍵」果粉全點頭
蘋果的春季發表會即將登場,近日有關「iPhone VS 安卓」的討論也接連展開。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蘋果將在台灣時間9日舉行春季發表會,預計將推出最平價5G iPhone等新產品;外界認為,這將會使安卓陣營面臨前所未見的威脅。近日有關「iPhone VS 安卓」的討論也接連展開,有網友不解,許多安卓機款的規格、功能已不輸iPhone,為何大部分人仍選擇iPhone?對此,有果粉現身揭曉關鍵的3點,包括不隨便掉價、使用壽命長、周邊配件多,引發許多果粉共鳴。

更多新聞: 吃到米蟲就當動物性蛋白!農委會揭「挑米、保存」小撇步:別放冷凍區

據外媒《9to5mac》報導指出,第三代iPhone SE可能會在春季發表會登場,為搶攻安卓的中階機市場,售價僅399美元(約新台幣1.1萬),將會是史上最便宜5G iPhone,也成為本次發表會一大亮點。除了iPhone SE外,新一代的iPad Air、‌Mac mini、MacBook Pro也將在發表會亮相。

蘋果VS安卓手機!他揭「iPhone完勝3關鍵」果粉全點頭
外界預估第三代「iPhone SE」可能是史上最便宜的iPhone手機。(圖/翻攝蘋果官網)


事實上,蘋果每年的發表總是備受大家矚目,每每推出的新一代iPhone總會引發轟動,像是先前推出iPhone 13更引發全球搶購潮。對此,有網友好奇問,每月出爐的手機銷售排行榜,前幾名總是iPhone,安卓手機幾乎都落榜,「明明現在安卓手機也很順,照相規格都不錯,穩穩用個兩三年都沒問題。有沒有安卓到底慘輸iphone哪點的八卦啊?」。

貼文曝光後,許多果粉紛紛道出自己選擇iPhone的原因,主要分為3個因素:首先iPhone的手機壽命比許多安卓來得長,即使用了一段時間還是很順,比較不會有卡頓的問題;而iPhone本身的iOS軟體支援時間也長,不必擔心自己的手機突然「被淘汰」。

蘋果VS安卓手機!他揭「iPhone完勝3關鍵」果粉全點頭
網友認為,蘋果使用壽命長,維修資源較多,也比較保值。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再來,相比iPhone,安卓手機的掉價速度快,可能推出沒多久,風潮過去後價格就大跌,iPhone則保值許多。最後1點,是iPhone的維修資源、周邊配件都比安卓多,用戶不必太擔心自己的手機被孤立。綜合上述3點,網友認為iPhone在一定的基礎上仍勝過安卓。不過也有網友不認同,覺得安卓的規格已經不輸iPhone,只是因為「信仰」或不適應安卓系統,才會繼續使用iPhone。

對此,過去也有專家整理出「該選iPhone還是Android手機」的文章,其中提到安卓的優勢就是旗艦機選項較齊全、最便宜的iPhone能買到中階款安卓、具突破性功能;而iPhone則是運行速度順暢、單一機款鎖定消費者等。不過,專家也說,無論是iPhone或安卓都沒有完美的手機,消費者最重要是要在購買前弄清楚需求。

更多新聞: 日本奧斯卡登場!西島秀俊首奪影帝、有村架純封后 《在車上》風光獲8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