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申訴詐騙外送平台 民眾吃霸王餐恐涉詐欺

外送平台為了確保送餐品質,都有留客服專線;不過台中市警方,日前接獲外送平台報案,有人利用外送平台的APP線上客服,反應商品有瑕疵或是短少!外送平台第一時間,大都選擇相信客人,先行退款或補償,事後透過店家查證後,才發現疑似是『假申訴、真吃霸王餐』的詐欺行為,憤而向警方報案。

更多新聞: 疑疲勞駕駛曳引車撞上分隔島 號誌撞飛了!

飲料店櫃檯,忙著幫客人做手搖飲,因為外送員,正等著要把餐點送到客人手上;透過外送平台點餐,已經是很普遍的買賣方式,不過如果有民眾拿到點餐後,卻故意向平台的客服專線申訴,餐點有問題或短缺,要求退費,店家該如何自保?

假申訴詐騙外送平台 民眾吃霸王餐恐涉詐欺

非當事店家表示,「我們出餐的話,都會跟外送員核對清楚,(接到申訴)我們會跟後台處理溝通,看是不是真的我們這邊的疏忽,還是客人的問題。」

但就算店家再謹慎,難免會碰到吃「霸王餐」的奧客!警方表示,日前接獲外送平台報案,有消費者利用平台的客服專線,反應外送的餐點品項有問題,外送平台第一時間,選擇相信消費者,先行退款或補償,事後再向店家查證,店家不堪其擾,調閱監視器,再次確認送出的餐點,品項、數量都沒問題,進一步核對後,才發現要求退款的客人,可能有問題。

假申訴詐騙外送平台 民眾吃霸王餐恐涉詐欺

台中市刑警大隊經濟組長謝志遠說明,「利用外送平台的方便貪小便宜,但是這種要求平台退款的行為,就是一個詐騙。」

利用外送平台的客服退款或要求補償,以為賺到便宜,卻不知次數太頻繁,反而引起外送平台注意。民眾認為,這種行為,實在很不可取!

民眾說,「很不道德!。」、「外送平台可以告他詐欺!。」

警方受理報案展開追查,也奉勸民眾,可別貪一時的便宜,觸犯了詐欺罪!

(民視新聞/李坤錫、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生育力拉警報!35歲以下女性1/6不易懷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