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工時再創業 斜槓外送員成飲料店老闆

民眾常能看見外送員穿梭大街小巷的身影,許先生當了4年的外送員,就是看準這個行業,跑得越認真,就能獲得相對應的報酬,他每天花6小時跑外送,月入4~5萬元,另外,他也看準外送工作時間彈性,利用剩下的時間,和其他人合夥開店,一起來看看他的斜槓人生。

更多新聞: 撐不住!食材成本紛紛提高 業者煎熬宣布調漲

他是許靖為,已經當了4年的外送員,當初看到街上很多人跑外送,收入也不錯,決定試看看。

斜槓外送員許靖為說,「平均下來大概是6小時,然後它占我工作裡面,算是蠻重要一部分的收入,大概5萬~4萬元之間,基本上我做四年來,基本上是非常穩定的一個,還不錯的兼職產業。」

彈性工時再創業 斜槓外送員成飲料店老闆

外送收入,約占他整體收入的50%,但當外送員不容易,尤其像這樣的下雨天,全身上下,就連內衣都濕透了,但他說你越認真,就會得到相對應的回饋,加上工作時間彈性,還可以做其他工作。

斜槓外送員許靖為說,「並沒有說被雇主綁定說,你非得來公司上班,非得要完成多少小時,哪怕你是一個,睡不著想要出來吃個宵夜,那你順便接個一單再回家,能不能是可以的,所以基本上,這個工作是非常的自由。」

沒跑外送的時候,他換上白襯衫,變成養生飲料店的老闆。

彈性工時再創業 斜槓外送員成飲料店老闆

整理商品,查銷售報表,都沒有閒下來的時間。

斜槓外送員許靖為說,「我希望我可以,當然是一樣投資置產,然後看能不能信義區努力,拚個一間房,因為這裡難度真的很高,所以我就一定要比別人更加努力,更加勤勞我才有一絲絲的機會。」

彈性工時再創業 斜槓外送員成飲料店老闆

雖然從早忙到晚,還要風吹日曬雨淋,但有許多像許先生一樣努力的年輕人,妥善分配時間,當起斜槓外送員,為自己創造多一份收入。

(民視新聞/楊思敏、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逢甲商圈「回收」堆滿屋 鄰居:丟菸蒂釀災誰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