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維秀「優先接受徵召令」  蘇揆籲國黨都簽對抗中共

面對中國威脅,台灣戰力到底夠不夠?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趁著總質詢時,秀出一張簽了名的「優先接受徵召令」,卻被蘇貞昌笑說,呼籲國民黨都一起簽一簽,一起對抗中共!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烏戰事牽動台股重挫 蘇貞昌:國安基金必要時自當運作

立委(國)李德維說,「本人李德維身為資深國民,為保護國家,不讓子孫上戰場犧牲寶貴生命。」拿出自願優先接受軍事徵召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已經在上頭簽名。

蘇貞昌再強調「一根掃帚也要戰到底」,李德維卻不以為然,更當場把這張優先徵召令,交給國防部長邱國正。

李德維秀「優先接受徵召令」  蘇揆籲國黨都簽對抗中共

立委(國)李德維說,「院長我是希望你趕快呼籲,你們副秘書長沒當過兵的,趕快來簽一簽,直接趕快去當一當兵啦。」

有沒當兵,又引發唇槍舌戰。面對台海情勢緊繃,台灣軍事訓練到底夠不夠?網路民調顯示,2萬個網友中,有80%贊成延長役期1年~2年。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國防部早就有一個編組在做研議,民調固然是參考之一,但我們也要看年齡層,所以這議題都是可以研議的,不管是女性要納入徵兵,這可以做研討,我們樂見大家共同愛國。」

李德維秀「優先接受徵召令」  蘇揆籲國黨都簽對抗中共

如何加強戰力,國防部持續研議改革方向。但才剛登場的史上最硬教召,就有情侶相擁而泣,上演十八相送,看在部長眼裡,不知做何感想?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愛情、親情是真的很偉大,但是我們該要做的要做,教召也是為了國家好,我很佩服他們很偉大,愛情親情。」

邱國正笑說教召也是為了國家,保家衛國,人人有責。

(民視新聞/陳妍伶、宋弘麟、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被列俄「不友善國家」名單 吳釗燮:不預期對我國代表處有任何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