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烏戰事牽動台股重挫 蘇貞昌:國安基金必要時自當運作
蘇貞昌表示,「財經部門緊盯,國安基金如有必要時自當運作」。(圖/國會頻道)

全球金融市場籠罩俄烏戰爭陰霾,台股7日重挫557點,外界關注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財經部門緊盯,國安基金如有必要時自當運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大S閃電再婚 陳玉珍:希望有天全國女性都能勇敢去愛

俄烏烽火持續,台北股市今天開盤持續走弱,下跌178.69點,加權股價指數為17000點,開盤後大盤一度跌至16923點,「萬七」大關失守,不過之後又拉回。由於美股持續重挫,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跌破100美元大關,達99.29美元,創1年多來新低;台積電今天股價同步走低,早盤一度達新台幣561元,創5個月來新低。

對於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林德福問及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蘇貞昌回應,受戰爭影響,股市有非經濟的波動是一定會有,台灣也會受影響。他指出台灣整體經濟基本面是好的,數據資料顯示投資、外銷都暢旺,昨天台股雖大跌,但成交量達近5千多億,可見逢低買進,股民還是有信心,「財經部門緊盯,國安基金如有必要時自當運作」。

財政部長蘇建榮則表示,國安基金這一兩週關注俄烏情勢發展,台股7日重挫557點、紐約股市跌800點,今台股跌幅相對縮小,後續俄烏發展是重要觀察指標,相關幕僚都在密切注意,若外資大量移出影響民眾信心就必須出手,不過相對來講,國內經濟實體相對穩健,必要時隨時召開臨時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貝里斯籍貨輪台東富岡漁港外擱淺 巡防救難艇一旁戒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