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疫苗到期恐銷毀? 陳時中:不太會報廢、上半年這批可打完
衛福部長陳時中備詢。(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國內疫情持續拚施打率,部分高端疫苗和AZ疫苗分別在之後會到期。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詢問過期銷毀疫苗要多少錢?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高端疫苗評估上半年這批可使用完,不太會報廢;AZ疫苗則可能無法如期打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大S閃電再婚 陳玉珍:希望有天全國女性都能勇敢去愛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詢,提問200多萬劑AZ疫苗在5月底到期,以及256萬劑高端疫苗8~11月到期,過期將銷毀,過去沒公開價格,要求現在告知一劑疫苗多少錢。陳時中回應,AZ疫苗有不同價格,約5至7元美金,莫德納則是30多元美金。

李德維又追問,現在報廢疫苗處理,要花多少錢?陳時中說明,高端疫苗基本上不太會報廢,上半年這批使用完應該是沒問題,下半年則因時間還沒到無法確定,假如WHO通過,蛋白疫苗還是有相當大市場。

至於AZ疫苗,陳時中坦言可能無法如期打完,回收報廢的費用則尚未計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貝里斯籍貨輪台東富岡漁港外擱淺 巡防救難艇一旁戒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