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因感冒就醫 照X光驚見「2.5公分魚鉤」卡喉嚨

有民眾吃魚卻把魚鉤不小心吞下肚,還長達一年後才發現!高雄榮總收治一名50歲婦人,因為感冒才來看醫生,沒想到醫生在X光上發現有長達2.5公分的魚鉤卡在喉嚨,婦人卻沒有察覺,幸運的是魚鉤只貼在食道表面,趕緊用胃鏡輔助,順利夾出。

更多新聞: 全民捍家園!用槍成必備技能 台達人教瞄準技巧:可以一槍擊斃敵人

X光顯示在人體喉嚨處,竟然有長達2.5公分的魚鉤,而且還待在一名50歲婦人體內,長達一年之久,到底怎麼吃的,都沒感覺嗎,案例一出讓民眾覺得不可思議。

民眾說,「不可能吧,難道一年都沒有感覺嗎,魚鉤在肚子裡面當然恐怖啊,會勾到我們的內臟。」、「太誇張,那個魚鉤不會生鏽嗎。」

婦因感冒就醫 照X光驚見「2.5公分魚鉤」卡喉嚨

這名婦人喜歡吃海釣魚,因為感冒有上呼吸道症狀,才來醫院檢查,沒想到發現魚鉤卡在喉嚨,但她說沒有感覺痛,回想一年前吃魚,當時只覺得喉嚨有點異物感,但還是把食物吞下肚,幸運的是魚鉤沒刺入食道肌肉層,民眾愛吃魚,尤其海釣族常常現釣現吃,但魚販說處理魚,這個地方要特別注意。

魚販表示,「大概這邊,就是這樣啊這樣殺,我們就是這樣殺出來,挖乾淨啊這樣啊,如果魚鉤在這裡,我們一定會打開看,有的話就拉出來。」

不只魚鉤讓人驚訝,還有人把5公分長的鐵釘吞下肚。

婦因感冒就醫 照X光驚見「2.5公分魚鉤」卡喉嚨

高榮總胃腸肝膽科醫師高崧碩說,「緊急用套環的方式來拉取,減少它去卡到我們食道括約肌,第二個是我們用了食道保護套,所以讓我們這根鐵釘在經過喉嚨時,不會傷及這個我們旁邊的器官。」

醫師警告,成人誤吞異物得要立即就醫不能拖,如果不小心被尖銳東西刺穿消化道,嚴重會引發腹膜炎或敗血症,將會危及生命。

(民視新聞/陳俐臻、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搭計程車付千鈔!司機找不開竟要乘客去換錢 怒嗆「要他自己走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