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妥瑞氏症患者搭捷運!作家暖舉釣出女星吐心聲「我女兒也是」
知名作家黃大米日前分享搭捷運的小插曲,引來超過3.6萬人按讚。(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知名作家黃大米日前搭乘捷運時,發現車廂內有位乘客不斷發出「嘿!」的聲音,身體不自主地抖動撞上車廂,引來旁人側目,她見狀主動上前關心,原來對方是妥瑞氏症病患,最後也一路陪伴對方到下車。超暖舉動曝光後,截至今(8)日已吸引超過3.6萬人按讚,藝人郁方也留言回應「我女兒也妥瑞」,還說「我小時候可能也有,只是沒被發現」。

更多新聞: 西半部日夜溫差達10度!林嘉愷揭未來天氣變化:這天起水氣稍多

黃大米4日在臉書PO文,分享她搭捷運的小插曲,原來她坐上捷運後,發現車廂內有人發出巨大的「嘿!」與「身體撞擊」的聲音,她仔細一看,發現角落有位乘客不斷發出聲音、身體不自主的抖動撞上車窗,引來旁人側目。黃大米觀察一陣子後,發現對方每次身體不自主發出聲響後,總會向大家示意抱歉,認為對方應該是妥瑞氏症。


伴妥瑞氏症患者搭捷運!作家暖舉釣出女星吐心聲「我女兒也是」
黃大米時常在臉書上,與粉絲們互動、分享生活點滴。(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為了化解對方的尷尬,黃大米主動走過去坐在他隔壁,「我覺得只要有人坐在他旁邊,就可以讓車廂上的乘客安心點」,陪他說話聊天,聊到症狀時,對方有感而發「我很羨慕邵庭,她雖然也是妥瑞氏症,但很輕微」,黃大米回說「你也很好,你有身體上的煩惱,我有心靈上的煩惱,但我們都很好了,很多人可能連想看到這個世界都辦不到,甚至無法離開病房」,最後黃大米也陪對方閒聊到下車。


伴妥瑞氏症患者搭捷運!作家暖舉釣出女星吐心聲「我女兒也是」
黃大米分享粉絲留言,意外釣出藝人郁方回應「我女兒也妥瑞」。(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黃大米在文末也呼籲大眾,下次看到有人身體不自主的抖動、發生聲響時,可以給他一個「OK」的手勢,讓對方知道自己正在被理解與接納。這篇貼文曝光後,吸引超過3.6萬人按讚,大讚「謝謝妳的溫暖」、「好棒!太溫暖了」、「妳幫助他脫離了窘境」、「好溫暖的一顆心」。


伴妥瑞氏症患者搭捷運!作家暖舉釣出女星吐心聲「我女兒也是」
同樣患有妥瑞氏症的女星劭庭也在下方留言「謝謝你的溫暖」。(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在貼文引發熱烈討論後,黃大米後續也分享了粉絲精彩留言,結果釣出藝人郁方分享自身經歷,透露「我女兒也妥瑞,就是壓力大或緊張時會眨眼,但不影響生活,知道她高智商後我有釋懷一點」,還說「我小時候可能也有,只是沒被發現」,黃大米則暖回「一定是高智商啊,不然呢」。


更多新聞: 被爆欠租265萬、支票跳票!李愛綺千字文吐辛酸:我太害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