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奧運金牌茲維列夫暴打主審椅「ATP祭留校察看」! 一年內再犯就禁賽
奧運金牌茲維列夫暴打主審椅ATP調查後表示,若一年內再犯將禁賽8週及罰款2萬5千美元。(圖/達志影像提供)

東京奧運金牌「德國金童」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在阿卡普爾科男網賽因對判決不滿,不僅大罵髒話,輸球後還拿球拍暴砸主審椅子,最後遭判失格、取消獎金並罰款4萬美元,不過不少人認為罰太輕。ATP今(8)日公布調查後的處分,將茲維列夫「留校察看」,若他在明年2月22日前再犯,將被處以8週禁賽以及2萬5千元罰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哪裡可接種? 「COVID-19防治一網通」疫苗地圖一鍵可查

茲維列夫目前世界排名第3,他在墨西哥舉行的阿卡普爾科男網賽出戰雙打賽事時卻情緒失控,與巴西選手梅洛(Marcelo Melo)搭檔,面對格拉斯普爾(Lloyd Glasspool)/芬蘭的海利歐瓦拉(Harri Heliovaara)時因不滿主審在超級搶10的判決,不僅在場上狂飆髒話,輸球後更拿球拍暴砸主審的椅子,還好裁判及時閃開才不至於被砸到腳。

賽會隨即發出公告表示,由於「違反運動道德」行為,判定茲維列夫失格,勒令退出單打賽事。ATP隨後也祭出處罰,開罰4萬美元,並沒收在阿卡普爾科男網賽的所有獎金、積分。

不過,不少人認為「罰太輕」,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在接受《CNN》訪問時更怒批,「絕對有雙重標準,如果我那樣做,我可能會進監獄,我是認真的,我沒有開玩笑」。

ATP今日發出聲明表示,在檢視茲維列夫在阿卡普爾科男網賽的行為後,認定「球員嚴重違規」,決議將他禁賽8週,不得參加賽事,並罰款2萬5千美元。不過上述處分目前仍是在暫時保留而非立即生效,而是若在行為發生日起1年內(至2023年2月22日止),茲維列夫再有違反運動道德行為而被罰款,處罰才會生效。

根據ATP規則,茲維列夫若對懲處有異議,必須在3月11日之前對調查結果提出上訴。

茲維列夫日前已在IG限時動態為自己的失控行為道歉,他表示,「很難用言語表達自己對於在雙打比賽後的行為有多麼懊悔」,已經私下和主審道歉,因為向主審生氣的舉動是錯的也是不能被接受的,「我只是對自己感到失望」。

茲維列夫強調,他的行為不該發生,他也沒有任何藉口,「在這要向我的球迷、賽事單位還有對我所愛的這項運動道歉」,會好好反省,並確保以後不會再發生,「很抱歉讓你們失望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問「沒聽見一句譴責俄國」 藍委:俄羅斯我跟它不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