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問「沒聽見一句譴責俄國」 藍委:俄羅斯我跟它不熟
蘇貞昌指沒聽見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譴責俄羅斯,羅明才回應自己跟俄羅斯不熟。(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行第13天,戰火持續延燒。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詢問,很多婦女不要妻離子散,追求和平,希望院長可以幫助免於恐懼的自由。對此,蘇貞昌回應,只有備戰才能止戰,反問「沒聽見委員一句譴責俄羅斯」,羅明才回說「俄羅斯我跟它不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哪裡可接種? 「COVID-19防治一網通」疫苗地圖一鍵可查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與相關部會前往立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問說,很多婦女打電話說,俄烏戰爭情況到現在不曉得如何,是否會讓婦女感到害怕,台灣是否發生戰爭噩夢?

蘇貞昌回應,俄羅斯侵入烏克蘭,最大受害者就是平民及老弱婦孺,但烏克蘭讓人感動的是年輕男人、父親自己回頭保衛國家,很多婦女也很偉大,說願意讓丈夫、兒子保家衛國外,自己也願意,這就是俄羅斯打不下烏克蘭的地方,「值得台灣學習」,也因此烏克蘭能團結抵抗侵略,獲得全世界幫助,許多企業、國家也加入制裁或是譴責。

羅明才又說,婦女不要妻離子散,追求希望和平、安全,院長是否可以幫助免於恐懼的自由,不要有戰爭發生?蘇貞昌強調,「只有備戰才能止戰」,否則侵略者就是如此蠻橫,會找各種理由侵入一個愛好和平國家。

羅明才接著重申希望戰爭趕快停止、和平,恢復國際安全,蘇貞昌反問說「沒聽見委員有一句譴責俄羅斯」,接著蘇貞昌多次追問俄羅斯呢,羅明才僅回,戰爭是不對的、不應該掀起戰爭等,最後蘇貞昌又說還是沒聽到俄羅斯?羅明才回應:「俄羅斯我跟它不熟」,自己是和平愛好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批生技大樓遭限電 台電呼籲通過松湖變電所興建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