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考慮將「售台F-16送波蘭」? 邱國正:沒這個消息

烏克蘭戰況危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多次向國際求援,如果不幫忙,至少給飛機自衛。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拜登政府正考慮把波蘭的俄製戰機提供給烏克蘭,以性能較好的F-16戰機送給波蘭作補償。不過,由於美國下一批F-16預定交付台灣,消息引發國內關注,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沒接到這樣的訊息。

更多新聞: 鍾佳濱婦女節登記參選 找來「心中最大咖」站台

烏克蘭遭受俄羅斯猛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度對國際求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如果你不幫忙至少給我們飛機讓我們自衛,除非我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你也希望我們被凌遲而死。」

美考慮將「售台F-16送波蘭」? 邱國正:沒這個消息

澤倫斯基的求救訊號,美國聽到了,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白宫國安會官員五日密集討論,如何讓波蘭將烏克蘭飛行員熟悉的俄製米格-29戰機機隊轉交給烏克蘭,美國將把性能更好的美製F-16戰機送給波蘭,作為補償。

不過,紐約時報也提到,這項做法還有許多實際問題,包括如何向波蘭提供替代的F-16,以及如何將波蘭的米格-29戰機運往烏克蘭。不只傳出波蘭不願意,美國官員受訪也表示,下一批出口的F-16將交付給台灣,美方不願拖延。

美考慮將「售台F-16送波蘭」? 邱國正:沒這個消息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我到目前沒有接到這種訊息,我只知道我們採購的這個案子,從明年開始到115年,有60多架會交付,到目前都是按照正常進度在做,有任何訊息的話我會知道,但目前沒有聽到的我不做評論。」

我國是以鳳翔專案,2019年11月在立法院三讀通過,通過2472億元的特別預算,向美國購買66架F-16V,首批預計2022年交機,未來將部署在台東志航基地,捍衛我國空防。因為中國威脅,原本還希望今年能提早交機,沒想到因為烏俄戰火,還沒交機就先成為話題焦點。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不排除台灣派醫療志工助烏克蘭 提供武器太敏感邱國正不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