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遭控暗助俄羅斯!波蘭「世界足球先生」霸氣中止破億代言合約
萊萬多夫斯基 ( Robert Lewandowski )驚傳與華為中止合作關係。(圖/翻攝自IG @_rl9)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中國通信巨頭華為遭指暗助俄羅斯,抵抗網路駭客攻擊,波蘭球星「世界足球先生」萊萬多夫斯基 ( Robert Lewandowski )驚傳與華為中止合作關係,似乎是為了表態力挺烏克蘭,放棄今年剛簽的3年500萬歐元 (約1.54億台幣) 代言費。

更多新聞: 烏克蘭總統暗示「不再堅持加入北約」:不想當跪地乞求的國家!

根據《法新社》報導,效力於拜仁慕尼黑的明星前鋒萊萬多夫斯基,其經紀人扎維斯拉克 ( Tomasz Zawislak )聲明表示決定中止與華為品牌的合作關係,並且暫停所有宣傳活動,但沒有提到詳細原因,波蘭媒體認為這與華為被控暗助俄羅斯有關。華為向媒體低調證實,對於結束與萊萬多夫斯基的合作感到遺憾,感謝多年合作並祝福未來順利。

英國《每日郵報》日前質疑,華為暗助俄羅斯抵禦駭客攻擊,甚至引起英國議員關注,呼籲政府介入調查並考慮制裁華為公司。不過華為公司否認該項指控,並稱相關報導為「假新聞」。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戰火延燒至歐洲足壇,波蘭、瑞典、捷克接連表態不願在世界盃附加賽與俄國踢球,萊萬多夫斯基身為當今足壇最佳前鋒之一,同時又是波蘭國家隊長,日前他表態支持波蘭足協決定,並稱無法想像烏克蘭在被這樣的攻擊下還要與俄羅斯國家隊進行比賽,「我們不能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

俄羅斯足球隊原訂3月底世界盃附加賽對決波蘭,獲勝將再對上瑞典或捷克,爭取世足賽門票,然而其他3隊都表示不願跟俄羅斯交手。國際足總與歐洲足總近期發表聲明,俄羅斯的所有球隊,不論是國家隊或俱樂部球隊,都不得參加國際足總與歐洲足總的比賽,直到另行通知。


更多新聞: 告示牌「請勿利用樹幹按摩身體」 網友怕爆:連鐵都被磨得金閃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