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示牌「請勿利用樹幹按摩身體」 網友怕爆:連鐵都被磨得金閃閃
公告呼籲民眾「請勿利用樹幹按摩身體」。(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從台北信義路與杭州南路角門進入中正紀念公園,會發現一整排茂密的南洋杉步道,清晨有許多有民眾於此健走運動,不過近期有網友發現,附近樹木上竟然貼著公告「請勿利用樹幹按摩身體」,瞬間引起網友共鳴,表示真的很常看到阿伯、阿姨們用樹按摩,甚至連公園的金屬運動器材都無法倖免。

更多新聞: 學大S跟歐巴結婚?8張圖文攻略一看就懂 人在台灣也能辦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秀出照片,只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在樹幹上張貼一張有趣的公告「市民朋友好:請勿利用樹幹按摩身體,按摩行為已干擾到南洋杉的生長。為維護綠色資源,請多加利用健身場內健身器材進行遊憩,謝謝您的配合」。

許多網友超有共鳴「還蠻多老人家這麼做」、「還有一群人圍著樹發功旋轉的,我覺得他們對樹造成的尷尬癌很嚴重,樹不該承受這種壓力」、「青年公園更誇張一些運動器材鐵的.銅的都被磨得金系系」、「有看過老伯伯、阿姨用身體撞來按摩,很猛」。不過也有人緩頰,「但是真的很舒服啊」、「應該只是嫌公開撸樹難看吧?不然也蠻好奇這樣撸樹會對南洋杉的生長造成什麼干擾?」。

事實上,不只台灣長輩愛用樹按摩,在中國也有許多老人家撞樹、摩擦樹幹,中國《澎湃新聞》報導,北京公園裡的撞樹大媽宣稱,這是在「練氣」,維持自己的氣飽滿強盛,達到強身效果。不過中國康復研究中心的醫師警告,這樣鍛鍊的方法風險不小,如果撞擊力道過大、保護不足,可能造成骨頭及軟組織受損。

告示牌「請勿利用樹幹按摩身體」 網友怕爆:連鐵都被磨得金閃閃
公告掀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更多新聞: 烏克蘭總統暗示「不再堅持加入北約」:不想當跪地乞求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