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祝國際婦女節快樂! 陳宗彥:用溫柔的力量讓世界更加良善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圖/擷取自陳宗彥臉書)

今(8)日為國際婦女節,慶祝婦女於經濟、政治社會等方面所做出的貢獻。內政部次長陳宗彥透過臉書表示,自己認識一位女性消防員,現在更是搶救生命的第一線尖兵,「用溫柔與堅定的力量,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良善」。

更多新聞: 哺餵母乳有撇步 遵守孕產期「3部曲」

「女力無限,溫柔堅定」陳宗彥透過臉書說到,國際婦女節是為了要紀念女性爭取權益的歷程,而設立的國際節日,這段道路有著荊棘與艱辛,也充滿不屈與勇敢的身影。

陳宗彥表示,全球女性在百工百業、藝術文化、醫療科學、國家安全、公共領域、社會服務等各領域的傑出表現,是這幾年最令人驚豔的一頁。

陳宗彥透露,自己認識一位消防員,「是女性消防隊員」。他提到,一般來說這個職務初任的年齡上限是37歲,要好體力、要決斷力,這位夥伴是一位單親媽媽,用比別人更多的苦練、苦讀與付出,通過考驗而當上救災救護的消防員,現在她是戊守國土、守望安全、搶救生命的第一線尖兵。

陳宗彥強調,在他的工作場域中,有許多像上述女性消防員一樣的女性,她們跳脫框架,克服偏見,用溫柔與堅定的力量,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良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追加經濟制裁! 日本凍結雙俄32名官員、12家公司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