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芭蕾舞團巴黎巡迴 最後一場高唱國歌落淚

基輔市芭蕾舞團日前受邀到巴黎巡演,沒想到抵達後不久,烏克蘭就遭俄羅斯入侵,在最後一場的表演中,團員高唱烏克蘭國歌,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演出結束後,團員也有家歸不得,只能暫時待在法國成為難民。

更多新聞: 援助烏克蘭婦孺!貝克漢捐3千多萬台幣

在舞台上高唱烏克蘭國歌,舞者們的眼中都噙著淚水,基輔市芭蕾舞團,在法國進行演出,但就在抵達法國後沒幾天,就傳出家鄉烏克蘭,遭到俄軍入侵的不幸消息。

基輔市芭蕾舞團副總監卡茲娃表示,「我們筋疲力盡,我們身心都筋疲力盡,我覺得時間過太慢了,這幾天我的感覺每天都煎熬,芭蕾舞團的每個人都擔心他們的家人、親人朋友和其他舞者,這真的非常煎熬。」

基輔芭蕾舞團巴黎巡迴 最後一場高唱國歌落淚

沒想到這次離開了家鄉,卻可能再也回不去,舞團部分成員來到巴黎表演,但未來可能因為戰火,讓芭蕾舞團無法繼續營運。

基輔市芭蕾舞團副總監卡茲娃說,「我們只能靠專注於工作,來撐過我們的每一天,我們只能專注於芭蕾舞步、專注於音樂,以及烏克蘭戰爭以外的其他事情。」

基輔芭蕾舞團巴黎巡迴 最後一場高唱國歌落淚

舞團總導演夏雷特表示,「我們會根據舞者需求,看看如何安排,以及如何應對它,總有解決方案,實際問題總能找到實際解決方案,人性會幫助你給予更多。」

而在巡迴演出結束後,烏克蘭舞者們也因為戰火,目前無法回到家鄉,只能暫時待在巴黎,等到戰火平息之後,再返回烏克蘭。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黨罵物價扯「不友善國家」!四叉貓一句狠吐槽 網笑:電太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