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盔換頭紗!烏克蘭士兵眷侶「堅守基輔」 戰場前線著軍服完婚
萊西亞和瓦萊里交往超過20年,這次一同站上前線,並在戰友們的祝福下,結為連理。(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烏克蘭首都基輔一對夫婦「萊西亞」(Lesia Ivashchenko)和「瓦萊里」(Valerii Filimonov)雖然已交往超過20年,並育有一個18歲女兒,但卻從未辦過婚禮,這次俄羅斯入侵後,倆人在不知道死亡或明天,哪個會先來的情況下,決定結為連理。

更多新聞: 捏把冷汗!烏克蘭專家徒手拆彈 30秒驚險畫面「隔螢幕看都害怕」

萊西亞和瓦萊里兩人原先都是烏克蘭的後備軍人,俄羅斯入侵後也一同站上前線,本來只是想找機會簡單完婚,但丈夫瓦萊里的戰友們得知後,決定好好為他們慶祝,甚至連基輔市長都親臨,為這對新人獻上祝福。兩人在互許終生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自己會堅守家園,並相信烏克蘭能夠獲勝。

更多新聞: 共機頻擾台!俄烏戰爭引發國際關注台海情勢 瑞典男:會繼續留在寶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