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台!俄烏戰爭引發國際關注台海情勢 瑞典男:會繼續留在寶島
YouTuber盧卡斯指出,受烏俄戰爭影響,許多國際媒體也開始重視台灣情勢,讓他遠住在瑞典的母親,開始擔憂他在台灣的安全。(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俄烏戰火不斷,相關議題也延燒到台海,面對共機持續擾台,許多民眾也開始擔心中國是否會對台灣採取行動,以及台灣軍力到底夠不夠?近日YouTube頻道「外國人介紹台灣」的盧卡斯指出,受烏俄戰爭影響,許多國際媒體也開始重視台灣情勢,一名美國記者Johnny Harris深入研究許多軍事報告,以及中國軍事軍事所發表的文章,解析台海未來的情勢。盧卡斯表示,因為國際越來越關注台灣議題,讓住在瑞典的母親,開始擔心他的安危,而他自己雖然多少會擔心,但目前只想繼續待在台灣,享受美好生活。

更多新聞: 日人妻首次在台拔智齒!曝台日牙科費用價差3倍以上 大讚:健保超便宜

盧卡斯說,美國記者Johnny Harris雖然非軍事專家,且他談論的事情,其實對住在台灣的人而言,並非是新鮮事,不過卻是第一次有如此知名的YouTuber認真且嚴肅的闡述,中國對台灣發動攻擊時可能發生的情況,這讓其他國家的人,越來越關注台灣議題,但也讓他遠住在瑞典的母親,開始擔憂他在台灣的安全。

盧卡斯表示,他相信中國一定會觀察國際間對於俄烏戰爭的態度與制裁,不會貿然出手,而他也決定會繼續留在台灣,繼續探索這塊寶島,並享受在這塊土地上的美好生活。


更多新聞: 鋼盔換頭紗!烏克蘭士兵眷侶「堅守基輔」 戰場前線著軍服完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