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妻首次在台拔智齒!曝台日牙科費用價差3倍以上 大讚:健保超便宜
第一次使用健保卡的櫻花妹,對於拔智齒僅需支付100元掛號費,感到相當不可思議,直呼「台灣醫療費真的很便宜」。(圖/翻攝「櫻花妹與阿格力」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台灣醫療品質好、費用便宜聞名國際,就算沒有健保身分,自費金額也比許多國家還要便宜,吸引眾多外籍人士特地來台就醫。由台日夫妻共同經營的YouTube頻道「櫻花妹與阿格力」,在台居住2年多的櫻花妹,很開心前陣子拿到健保卡,也終於有時間處理懷孕時就開始疼痛的智齒,第一次使用健保卡的她,對於拔智齒僅需支付100元掛號費感到相當不可思議,直呼:「台灣醫療費真的很便宜!」

更多新聞: 怎麼辦到的?女賊胯下藏10公斤米「輕鬆走動」 網看傻:難道有絕世神功

櫻花妹說,1年多前智齒就開始痛,但因為當時有身孕無法處理,只好一直忍耐,直至最近拿到台灣健保卡,也終於有時間去拔智齒,便立刻安排時間看診。櫻花妹指出,她的智齒情況比較嚴重,牙醫師是用開刀取出的方式處理,在日本拔一顆智齒費用約為2000至4000日元(約新台幣490至980元),至藥局領藥還得另外付費,但她在台灣拔智齒卻只花100元掛號費,且到藥局領藥時也無須再付錢,認為在台灣生活實在很棒,她讚嘆:「醫療費真的很便宜!」


更多新聞: 羅宋湯起源揭密!蔡易餘拍影片籲正名「烏克蘭英雄湯」 網讚:一起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