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台灣宮廟!「土產自動販賣機」連皮蛋都賣 網讚嘆:看了好感動
位於日本埼玉縣坂戶市的「聖天宮」,是全日本最大的台灣宮廟,由台灣人所建立,整座廟原汁原味還原台灣廟宇文化。(圖/翻攝「KoDoo TV」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受疫情影響,許多住在國外的台灣人已多年未返台,若在外國能品嚐、看到台灣食物,就感覺相當幸福。住在日本的YouTuber Ko醬,近日前往位於埼玉縣坂戶市全日本最大的台灣宮廟「聖天宮」,是由台灣人所建立,整座廟原汁原味還原台灣廟宇文化,且廟裡還有販售台灣土產,彷彿回到台灣。網友看了影片後留言驚嘆「有種雞皮疙瘩的感動」。

更多新聞: 日人妻首次在台拔智齒!曝台日牙科費用價差3倍以上 大讚:健保超便宜

Ko醬指出,「聖天宮」主祀是三清道祖,是台灣人康國典所建立的,他特別聘請台灣一流的的建廟工匠前往日本施工,多數廟宇內的雕飾,都是在台灣製成後再運至日本,從1981年開始施工,總共花了15年才開廟,整座廟宇就像是直接從台灣搬到日本似的,相當壯觀。

日本最大台灣宮廟!「土產自動販賣機」連皮蛋都賣 網讚嘆:看了好感動
現場還有擺放台灣土產自動販賣機,不只有賣皮蛋、芒果布丁、八寶粥、XO醬、沙茶醬、蘋果西打與芭樂汁之外,還有賣許多台灣的泡麵。(圖/翻攝「KoDoo TV」YouTube)
Ko醬表示,現場還有擺放台灣土產自動販賣機,不只有賣皮蛋、芒果布丁、八寶粥、XO醬、沙茶醬、蘋果西打與芭樂汁之外,還有賣許多台灣的泡麵,讓許多住在日本的台灣人能一解思鄉之情。網友們看了影片後,紛紛留言「隔著螢幕看到這種原汁原味的台灣廟宇出現在日本,真的非常感動」、「不敢相信在日本有這樣的寺廟」、「門口再安排人賣烤香腸就更有台灣味了」、「很難得在日本能看到台灣廟宇,有種雞皮疙瘩的感動!」。


更多新聞: 實在惡劣!行車糾紛竟一腳踹倒右側騎士 網怒批:根本是蓄意謀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