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宋湯起源揭密!蔡易餘拍影片籲正名「烏克蘭英雄湯」 網讚:一起相挺
民進黨籍立委蔡易餘指出,羅宋湯其實是烏克蘭百年來的家常料理,應該要發起正名運動,將其正名為「烏克蘭英雄湯」。(圖/翻攝「蔡易餘 家己人」FB)

影音中心/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開戰至今超過半個月,儘管已多次進行停火談判,但局勢仍不明朗,也引發世界關注,為了支持烏克蘭,民進黨籍立委蔡易餘10日發出影片表示,過往大家所喝的羅宋湯,其實是烏克蘭百年來的家常料理,卻被上海人誤用俄羅斯的諧音至今,認為在這個時刻,應該要發起正名運動,將其正名為「烏克蘭英雄湯」。

更多新聞: 怎麼辦到的?女賊胯下藏10公斤米「輕鬆走動」 網看傻:難道有絕世神功

蔡易餘表示,早年羅宋湯傳到上海,被上海人以俄羅斯的英文「Russia」,以音譯方式將其叫做「羅宋湯」,但其實這道料理並非源自俄羅斯,而是流傳在烏克蘭幾百年的家庭主食料理,過去俄羅斯外交部曾在2019年,透過推特行銷「俄羅斯羅宋湯」,就被烏克蘭網友抗議,認為俄羅斯「文化剽竊」。

如今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蔡易餘也在片中製作道地的烏克蘭湯品「羅宋湯」,希望藉由正名傳達正確觀念,也希望戰事能早日平息。


更多新聞: 《台灣那麼旺》首位日本參賽歌手 勤練台語歌「3個月人生大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