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狂炸圍城兩週 馬里烏波爾市「宛如末日」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被俄軍圍城,沒水沒電沒暖氣,出現人道危機,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當地有孩童死於脫水,烏克蘭紅十字會今天前往救災,表示當地慘況宛如末日。

更多新聞: 戰事影響航運停擺 部分店家停售鮭魚產品

將病人從家裡撤離,分發物資給民眾,烏克蘭紅十字會的成員來到被戰火摧殘的馬里烏波爾市,協助救災,開戰後俄軍不斷轟炸,民眾只能躲地下室避難,而在被圍城兩星期後,當地所有資源全部被切斷,出現人道危機。

烏克蘭紅十字會負責人說,「當地沒暖氣沒電沒水沒天然氣,沒對外通訊甚麼東西都沒,只能下雨後從屋頂集水來用。」

當地情況危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當地有孩童死於脫水,並指控俄軍轟炸所引發的危機,猶如二戰時期納粹入侵所導致的危機,紅十字會表示,馬里烏波爾由於電力中斷無法與外界通訊,他們這次來,除了提供物資外,另一個重要任務就是帶來最新資訊,當地有40多萬人口,估計有近一半,也就是20萬人想要逃離避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總統大選三大電視台出口民調 在野黨尹錫悅領先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