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全國客語競賽落幕 主委楊長鎮親自頒獎

為了鼓勵全國客語競賽得獎學生,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今天親自表揚19位獲得特優的學生。這次比賽採用情境式演說,現場抽題、即席準備演說內容,因此難度更高。考驗學生靈活運用客語能力,客委會也期盼,透過比賽讓客語融入生活日常。

更多新聞: 被坑?75元魷魚羹米粉「僅4塊魷魚」 網友怒PO網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親自頒獎給得獎學生,家長也上台一起合照分享喜悅,首屆全國客語競賽,共有19位中、小學生過關斬將獲得特優,客委會特地公開表揚。

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小學生陳柏諺說,「自從我國小一年級開始,我才會講客家話,每週的假日有時間,我就會回東勢,找我的阿公阿嬤,阿公阿嬤都會教我講客家話。」

學生陳柏諺爺爺說,「每一個禮拜六回家,我們都讓他講客家話,他講客家話是很標準現在喔,我看到是感到非常高興。」

首屆全國客語競賽落幕 主委楊長鎮親自頒獎

看到孫子得獎,阿公好欣慰,尤其比賽是現場抽題、即席演說,難度更高。透過四格圖片的情境題,讓學生即興發揮,用客語來講故事。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說,「希望這種情境式的比賽,能夠帶動未來,我們本土語言的課程,重視讓孩子們實際上來使用客語,使用閩南語使用原住民族語,讓我們的母語,真正在生活裡面活起來。」

跳脫傳統演說方式,情境式演說更能靈活運用母語,客委會也期盼,語文競賽不只是比賽,而是讓客語融入年輕學生日常生活。

首屆全國客語競賽落幕 主委楊長鎮親自頒獎

(民視新聞/黃郁涵、欒秉宙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阿里山降霜茶園白了頭 無蟲害春茶質量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