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降霜茶園白了頭 無蟲害春茶質量更高

嘉義縣山區阿里山,海拔1500公尺以上區域出現降霜現象,茶園一片雪白,幸好目前茶樹屬休眠期,茶農評估這波結霜不會造成損害,反而受惠霜降低溫與濕度,今年春茶品質預期會更好,而且沒有蟲害。

更多新聞: 阿里山降霜 茶園雪白一片 春茶質量優

一整片茶園呈現雪白景象,阿里山地區受到冷氣團影響,海拔1500公尺以上降霜,到了3月8日凌晨氣象站測到零下一度的超低溫,白色結霜,覆蓋在綠色葉子上,加上陽光漸漸露臉,互相輝映出這種大自然風景,美的像一幅畫。

阿里山鄉代葉秋源表示,「霜凍以後,更能讓茶樹完全休眠的狀態,而且還沒有開始長嫩芽,不會傷到。」

阿里山降霜茶園白了頭 無蟲害春茶質量更高

茶農不怕這波低溫,反而認為這個濕度會讓春茶品質變好,剛好這波冷氣團水氣很足,阿里山海拔比較高的地區,都有降霜,而頂湖地區,地勢平坦又位於大凍山下的避風面,結霜維持久,茶園的葉子就像長了白色羽毛,非常漂亮。

阿里山鄉代葉秋源說,「前陣子又都有下雨,所施的有機肥,也吸收的到,那茶樹也有雨水的滋潤,所以今年的春茶,它的品質應該會更好。」

阿里山降霜茶園白了頭 無蟲害春茶質量更高

拖冷氣團的福,降霜讓今年春茶質量值得期待,茶農預估這波降霜,並沒有造成損害,對比2月時因為寒流低溫又降雨,嘉義有很多農作物受損,預估損害金額高達227萬6千元,這一次阿里山茶園不僅躲過一劫,茶農說凍霜後的茶葉,反而沒有蟲害,可以種植出質量高的春茶。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嗆大巨蛋被刁難 營建署:安全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