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禁用樹幹按摩」!南洋杉快破皮恐枯死

中正紀念堂的「南洋杉步道」,是許多民眾運動的好地方,但最近一棵南洋杉樹幹,卻掛上公告,要大家別再利用樹幹按摩身體。常來的民眾表示,時常看到有人背部靠著樹幹左右按摩,導致樹皮愈磨愈薄,就怕磨破皮、細菌感染,恐怕導致死亡。

更多新聞: 燕麥奶並非替代牛乳好選擇?醫師推薦2種植物奶 曝:多數人喝錯了

民眾說,「有人為了身體好,都在這裡磨磨磨,兩個樹瘤,按摩高度剛好。」

背部靠著樹幹,左左右右,常來的民眾,已經見怪不怪。仔細看看這棵南洋杉下半段樹皮,已經被民眾用身體磨出光澤,跟隔壁鄰居粗糙表現相比,實在差很大,而且整條步道就這棵最夯,因為樹瘤凸出的位置,不高不低與背部同高,就怕樹幹被磨破皮、細菌感染釀成死亡,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只好貼上公告。

公告「禁用樹幹按摩」!南洋杉快破皮恐枯死

呼籲親愛的市民啊,別再用樹幹按摩身體啦!因為已經干擾到南洋杉的生長。網友把公告po上臉書,卻引來網友歪樓留言,「中正紀念堂有養熊是嗎?」、有人勸「不要再騷擾樹木」、還有人說「腦海浮現了阿公阿嬤晨間運動的畫面」。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技正王奕松表示,「長期摩擦的話,可能會造成樹皮破裂,會有腐朽、感染的問題,進而這棵樹會因為水養分輸送關係,有可能會枯死,請民眾不要再利用樹,去做摩擦背部的行為。」

呼籲民眾要按摩,可以使用一旁的運動器材,別因為一時舒爽,害一棵樹瀕臨死亡。

公告「禁用樹幹按摩」!南洋杉快破皮恐枯死

(民視新聞/翁有繼、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晴空萬里配銀霜山林 太平山-1度「灑糖霜」絕美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