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萬里配銀霜山林 太平山-1度「灑糖霜」絕美仙境

這兩天冷氣團來襲,宜蘭太平山一度下探到-1度低溫,雖然沒有下雪,但在周三(9日)清晨終於出現白霜,翠峰湖的湖面和山區木棧道都覆蓋了一層薄霜,讓遊客直呼好興奮。晴空萬里的藍天,搭配銀霜山林,形成絕美風景,整座山就像被撒上銀白色糖粉,非常浪漫。

更多新聞: 涉縣府弊案羈押期滿 吳朝琴、吳東原各15萬交保

湖畔草地出現一片白霜,翠峰湖邊霧氣繚繞,讓人宛如置身仙境。就連都木棧道上也結上一層薄霜,整座太平山像是被撒了銀白色糖粉一樣,展現白色浪漫。

遊客說,「覺得很興奮、很新奇啊。」、「雖然有降霜,而且很冷,但是很漂亮,有陽光還有白霜很特別。」

晴空萬里配銀霜山林 太平山-1度「灑糖霜」絕美仙境

遊客全身包緊緊,披上圍巾搭配羽絨衣,直呼好冷又好美!這兩天冷氣團來襲,宜蘭太平山的氣溫下探-1度,雖然沒有下雪,但總算在週三(9日)清晨出現白霜,讓太平山穿上白紗。一早正好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整座山頭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別有一番風情。

太平山莊經理林志雄表示,「連續兩天的低溫,讓太平山莊的氣溫1度下降到負1度,今日的清晨,山莊大部分的平台都出現了結霜的情形。」

晴空萬里配銀霜山林 太平山-1度「灑糖霜」絕美仙境

太陽升起後,山區結霜逐漸融解,園方提醒上山遊客做好保暖,行走在木棧道時也要小心濕滑。太平山今年還沒有下雪,不過,春天來了,天氣逐漸變暖,想要追雪的民眾,可能得要期待年底了。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衝著鐵飯碗 北市招清潔隊員千人爆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