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鐵飯碗 北市招清潔隊員千人爆搶

北市環保局,大舉招募480位儲備清潔隊員,開出月薪加獎金4萬1起跳薪資,吸引不少民眾報名。週二開放報名第一天,人數就超過1600人。來報考的除了碩士剛畢業新鮮人,還有人看好鐵飯碗制度、福利穩定,寧願捨棄5萬月薪,也要試看看。

更多新聞: 有家族史!朱芯儀罹乳癌 衛斯理:疑愛吃甜食 才罹癌

一早9點多,北市就業服務處,從外到內滿滿都是排隊人潮,大家全衝著鐵飯碗而來。

報考民眾說,「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因為我研究所剛畢業。」、「我是外派員工比較沒有福利,想說來應試一個比較穩定的工作。」、「前一份工作(月薪)5萬,主要這邊有周休二日見紅休,廚師比較不常休。」

衝著鐵飯碗 北市招清潔隊員千人爆搶

除了社會新鮮人,還有人看好公家單位制度、福利好,寧願捨棄5萬月薪也要試看看。北市環保局大舉徵才,今年要招募480位儲備清潔隊員,開出月薪加獎金4萬1起跳,報名人數源源不絕,但報名成功後,真正的廝殺才開始。

抱著沙包奮力折返跑,比體力也比耐力,4月中將進行體能測驗,最後加上筆試成績,力拼進榜。根據市府統計,光週二第一天開放報名,人數就超過1600人。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長何洪丞說,「趨勢上來看我們預計大概5千位民眾,來報名這次清潔隊員甄試,預計總綠取人數會是480人,所以如果按照這個比例來看,錄取率大約不到百分之十。」

衝著鐵飯碗 北市招清潔隊員千人爆搶

去年疫情關係停辦,延到今年舉行。在錄取率不到一成的情況下,如何成功端取鐵飯碗,各憑本事。

(民視新聞/翁有繼、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超前佈署20年? 486團購釋「未來工作」搶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