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隻爬滿壁蝨!? 清境農場:已投藥治療

清境農場飼養的牛群,最近被遊客意外發現,身上有很多壁蝨,而且每隻看起來,都是吸滿血狀態,遊客擔心牛隻健康,將所見所聞,上網分享,引發討論,飼養單位是否沒照顧好牛隻?農場第一時間PO文回覆,已加強投藥驅蝨,會安排檢查治療。

更多新聞: 有家族史!朱芯儀罹乳癌 衛斯理:疑愛吃甜食 才罹癌

清境農場,小黑牛,在草地上頭,悠哉曬著太陽,模樣看來可愛,但卻被眼尖民眾發現,牛隻長滿壁蝨。臉書社群,遊客PO出照片,發文寫到,壁蝨爬滿牛隻身上,每隻看起來,都吸飽血,肥滋滋的,希望牛可以得到醫治,不然好可憐。

牛隻爬滿壁蝨!? 清境農場:已投藥治療
民眾說,「壁蝨我還是覺得,農場應該要把它去除,這樣對遊客也健康,對牛也健康。」、「感覺說那個牛那麼可愛,卻長了滿身壁蝨,看起來好可憐。」

農場得知消息,解釋因為放牧,加上天氣晴雨交替,同時可能藥效快過了,牛隻才會容易好發壁蝨,第一時間,已立即再幫牛群淋藥。

清境農場畜牧管理員陳建智說,「後續我們已經先加強淋藥一次,那目前我們現在看到的牛,身上的壁蝨都沒有再寄生的狀況,每日餵食時候,會持續觀察牛的狀況,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們會加強治療。」

牛隻爬滿壁蝨!? 清境農場:已投藥治療
南投醫院感染科主任廖嘉宏說,「人被咬到會疼痛,如果沒有注意可能就會持續吸血,不要自己隨便拔除,那會造成感染。」

不過除了牛要注意,人更要小心,醫師提醒民眾,人如果被壁蝨咬到,不要隨便自行拔除,盡速就醫,才是上策。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力拚就業 推「就業三箭」打造友善職場獲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