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力拚就業 推「就業三箭」打造友善職場獲肯定

少子化和高齡化趨勢下,勞動人口出現短缺,新北市推動青少年「就業三箭」,創下15到24歲青年,全國失業率最低的好成績,至於中高齡就業,去年成立人才服務據點,鼓勵銀髮族找到事業第二春,更是致力打造友善職場,身障人士就業促進,更是獲得勞部考核特優的肯定。

更多新聞: 朱芯儀罹乳癌化療頭髮掉光 考慮「預防性雙乳切除手術」

身障創業者李英魁表示,「對我們這種身障者來說,找一個工作真的就已經很不容易,更何況創業,還好一路上真的有很多人陪伴。」

身障人士克服身體不便,投入職場工作,甚至創業開店,新北各種就業計畫,連續3年身障定額進用率,都是六都之冠。

新北勞工局長陳瑞嘉說,「除了庇護工場跟按摩小站,總共可以提供784名身障者就業,去年也獲得勞動部,身障考核的特優肯定。」

新北連3年身障定額進用率 六都之冠!

面臨疫情挑戰,新北勞工局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協助6千多人上工,疫情舒緩後,持續提供徵才、就業協助,2年開發超過12萬職缺。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有207萬的勞工朋友,要打造一個,就安職安心安的勞動環境,所以新北市特別對青年的就業,以及中高齡的勞參率非常的重視。」

新北連3年身障定額進用率 六都之冠!

面臨少子化,人力短缺狀況,開創青少年以及中高年齡的各種就業服務,提升勞動人口,創下15~24歲,青年失業率,全國最低的紀錄,2020年的勞動條件監督檢查評比,更榮獲第一名佳績。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一系列的來跟青年朋友對話以外,更重要從小培養他們職業的方向,讓新北市有一個,讓職場安全以外,還能夠找到人生工作方向。」

新北連3年身障定額進用率 六都之冠!

新北力拚就業,希望讓失業或想轉職的人,可以找到理想工作,未來將持續為勞工爭權,推動外送平台業者的多方對話,打造更友善的職場。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地下15公尺深月台就能躲空襲?他揭北捷車站裝有1物件能防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