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市場見「詭異螃蟹」驚問:有毒嗎?網曝:內行的不會買來吃
民眾在魚市場看到外型特殊的螃蟹,PO網後引起熱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你吃過這種螃蟹嗎?有民眾日前去魚市場採買時,意外發現一種外型特殊的螃蟹,上網求助網友們「這螃蟹有毒嗎?」,由於外型實在太奇怪,引來網友熱烈討論,也釣出內行人解答,原來這種螃蟹叫「饅頭蟹」,不過由於肉比較少,不少人都建議他不要買比較好

更多新聞: 移工薪資條曝光「月薪近7萬」!網見「1亮點」驚呼:肝在痛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透露媽媽去魚市場採購時,看到了一種外型特殊的螃蟹,長得跟平常吃的螃蟹「長得很不一樣」,好奇問網友們「這螃蟹有毒嗎?」,照片中,可以看到這種螃蟹的外型呈現橢圓形,與市面上常見螃蟹有著不小差別。


他市場見「詭異螃蟹」驚問:有毒嗎?網曝:內行的不會買來吃
民眾在魚市場看到外型特殊的螃蟹,好奇問網友們「這螃蟹有毒嗎?」。(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驚呼「還第一次看到長這樣的螃蟹」、「感覺沒什沒肉」、「長得好像壁蝨」、「先來一杯82年的青紅酒壓壓驚」,也有內行網友出面解答,指出這種螃蟹叫做「饅頭蟹」,「饅頭蟹,熬粥好吃,清蒸也不錯,身體比較沒肉,之前釣到有仁的,很爽」、「只有螯有點肉,身體幾乎沒得吃」、「饅頭蟹耶~這個肉幾乎沒有,通常漁民都是丟掉的」、「沒肉的螃蟹,內行的不會買來吃,會買來養」、「不要買,沒什麼肉可以吃」。

他市場見「詭異螃蟹」驚問:有毒嗎?網曝:內行的不會買來吃
饅頭蟹橘紅色的圓拱外型看起來就像一顆「海中漢堡」,又被稱為麵包蟹。(圖/翻攝自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官網)


據了解,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過去就曾介紹過饅頭蟹,指出這種螃蟹廣泛分布於世界各大洋之溫帶至熱帶海域,主要生活於水深30~100米的軟泥沙底上,橘紅色的圓拱外型看起來就像一顆「海中漢堡」,又被稱為麵包蟹。相較於一般螃蟹,饅頭蟹的公母較不易分辨,公蟹腹部呈現狹長的三角型,母蟹也是狹長三角但略為加寬。


他市場見「詭異螃蟹」驚問:有毒嗎?網曝:內行的不會買來吃
左為公蟹,右為母蟹。(圖/翻攝自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官網)



更多新聞: 見菜市場「水餃1顆不到2塊」!他納悶:到底賺啥?內行揭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