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薪資條曝光「月薪近7萬」!網見「1亮點」驚呼:肝在痛了
外籍移工薪資條曝光後,引來網友熱議,其中「1亮點」更是讓網友們看傻眼。(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勞動力短缺問題嚴重,外籍移工就成了勞動市場的主力,近日有網友在臉書PO出一張外籍勞工的薪資條,感嘆「移工的薪資真的很猛!」,原來薪資條上的月薪加總後將近7萬元,不過許多網友仔細一看後,卻發現加班時數「超驚人」,驚呼「光看到這個,就覺得我的肝在痛了」。

更多新聞: 珍貴畫面曝光!「大翅鯨」現身墾丁萬里桐外海 民眾驚呼:好大喔

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發文,曬出一張移工從1月21日到2月28的薪資條,只見他的固定薪資雖然只有25250元,但是加班費多達41086元,加起來達到66336元,扣掉仲介費、住宿費及所得稅後為59899元,讓原PO感嘆「移工的薪資真的很猛!這個體能,我沒辦法」。

移工薪資條曝光「月薪近7萬」!網見「1亮點」驚呼:肝在痛了
外籍移工薪資條曝光後,引來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原來這名移工的平日加班時數多達134小時,休假加班天數也有15天,靠著賣命加班把原本2萬5的薪水提升到將近6萬元。這張薪資條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靠努力跟狂加班來的」、「加班的錢都超過本薪了」、「拿命來拼的」、「他們肯做,台灣人沒人要做呀」、「光看到這個,就覺得我的肝在痛了」。

也有網友感嘆,「移工可以做的,可以吃苦撐住,台灣人未必有辦法做,叫你工地爬二十層樓拆鷹架你未必敢,他們是真的用命拼出來,台灣人不做自然有人要做,所以不用羨慕,換成是你你未必做的來」。

更多新聞: 美翻了!賴慧如看海放送「大片美背」 粉絲看呆:這麼辣誰受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