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女兒「燒腦數學題」曝光!吳淡如嘆:她連題目都沒看懂
吳淡如分享家中7年級女兒的數學題目,結果卻考倒一票網友。(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學生的題目越出越難,竟然考倒一票大人?知名作家吳淡如日前在臉書上,PO出七年級女兒的數學題目,感嘆「以這個小孩天真的程度(七年級),我想她連題目都沒有看懂」,要網友們一起解解看,想不到題目公布後,卻連眾多網友都看傻眼,不解表示「這是數學題?還是國文題啊?」。

更多新聞: 張菲、費玉清淡出螢光幕!密友親揭退休近況:他過得很開心

知名作家吳淡如昨(9)日在臉書PO文,分享女兒小熊的7年級數學題目,有感而發表示「以這個小孩天真的程度(七年級),我想她連題目都沒有看懂。小熊的家教老師是建中,他想得太複雜搞了一堆方程式,當然很難解」。


國一女兒「燒腦數學題」曝光!吳淡如嘆:她連題目都沒看懂
知名作家吳淡如常在臉書上與粉絲分享生活日常。(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從吳淡如PO出的照片中,能看到題目寫著「一名醫護人員說:『醫院裡的醫務人員,包括我在內,總共是16名醫生和護士。下面講到的情況,無論是否把我計算在內,都不會有任何變化。』」,四項條件分別是「護士多於醫生」、「男醫生多於男護士」、「男護士多於女護士」、「至少有一位女醫生」,要考生解出說話的人是什麼性別和職務,並寫出思考過程和答案。


國一女兒「燒腦數學題」曝光!吳淡如嘆:她連題目都沒看懂
知名作家吳淡如分享7年級女兒的數學題目,感嘆「我想她連題目都沒有看懂」。(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透露,「小熊的爸爸是附中,基本上上班太累不想解答。媽媽不算太笨,回答出來了」,把題目PO出來讓網友們一起來動腦解題。對此,有部分網友解出答案是「女護士」,但也有很多網友看完題目就傻眼了,直呼「這題我先跳過」、「為什麼要這麼複雜」、「這是數學題?還是國文題啊?」、「看不懂啦!」、「這是在為難誰啊?」,不解七年級生的題目為什麼要出得這麼複雜。


更多新聞: 5秒運動片曝光!林采緹揮桿意外「放福利」 5萬粉絲嗨喊:超級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