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轉播鬧烏龍!李卓耀旗幟變「英屬香港旗」 中網氣炸:不能忍
香港羽球好手李卓耀。(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超級300系列德國羽球公開賽8日正式開打,世界排名第17的香港好手李卓耀,9日在首輪碰上印尼好手魯斯達維圖(Shesar Hiren Rhustavito),苦戰58分鐘後以21:14、14:21、21:18驚險勝出,不過在比賽過程中卻發生一段小插曲,原來轉播單位把李卓耀的所屬旗幟誤植為英國殖民時代的香港旗,引來中國網友強烈不滿!

更多新聞: 羽球/德國公開賽又爆冷門!遭何冰嬌直落二止步16強 山口茜4連霸夢碎

從曝光的賽事轉播畫面中,可以看到畫面左上角的比數表中,李卓耀名字左側的所屬旗幟被誤植為英國殖民時代的香港旗,左上角還有著英國國旗,而不是現在使用的洋紫荊圖案紅旗,畫面曝光後,不少中國網友都在網路上痛批「世界羽聯要給個解釋吧」、「原則問題不能忍啊」、「老是這樣搞事就沒有反制手段了嗎?」。

羽球/轉播單位鬧烏龍!李卓耀旗幟變「英屬香港旗」 中網氣炸:不能忍
香港羽球好手李卓耀目前世界排名第17。(圖/翻攝自李卓耀IG)


對此,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指出這次誤植國旗的烏龍事件「是對中國主權的嚴重挑釁」,中國羽協可能向世界羽聯申訴。李卓耀首輪過關後,昨(10)日在16強賽出戰印度好手Prannoy H. S.,終場以19:21、22:24不敵對手止步於16強。

羽球/轉播單位鬧烏龍!李卓耀旗幟變「英屬香港旗」 中網氣炸:不能忍
李卓耀所屬旗幟被誤植為英國殖民時代的香港旗,引起中國方面不滿。(圖/翻攝自 IDR News - German Open 2022 YouTube)


更多新聞: 壽司郎不演了!「8字公告」嗆爆爭鮮 網狂讚:不愧是鮭魚之亂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