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德國公開賽又爆冷門!遭何冰嬌直落二止步16強 山口茜4連霸夢碎
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好手山口茜,在德國公開賽16強敗給中國何冰嬌。(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超級300系列德國公開賽8日開打後,高種子選手卻頻頻中箭落馬,繼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及印度好手辛度(PUSARLA V. Sindhu)先後在16強賽意外落敗後,世界排名第2的日本選手山口茜也在昨(10)晚敗給中國好手何冰嬌,高種子選手只剩下中國陳雨菲、安洗瑩及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順利進入8強賽事。

更多新聞: 台中街頭驚見「價格近億」法拉利超跑!網一看驚呼:房子在路上跑

目前24歲的山口茜,過往在德國公開賽戰績輝煌,曾在2017、2018、2019完成德國公開賽三連霸,受到疫情影響,德國公開賽2020、2021年並未舉辦,直到今年才再度舉辦,也讓山口茜有機會挑戰4連霸!不過在首輪過關後,山口茜在16強賽遇上目前排名世界第9的何冰嬌,過去13次交手只輸過一次的山口茜卻陷入苦戰,首局開始就被對手壓著打,雖然一度追平,最終仍以17:21丟掉首局。

羽球/德國公開賽又爆冷門!遭何冰嬌直落二止步16強 山口茜4連霸夢碎
何冰嬌將在8強對上太國好手依瑟儂。(圖/翻攝自世界羽聯微博)


到了關鍵第二局,山口茜仍未找回氣勢,被何冰嬌掌握主導權,終場以11:21遭到對手直落二,也宣告4連霸夢碎。除了山口茜外,大會頭號種子戴資穎也在稍早的比賽中,爆冷敗給日本選手高橋沙也加(Sayaka Takahashi),吞下對戰首敗;大會第七種子辛度與中國選手張藝曼苦戰三局後,最終以14:21、21:15、14:21敗下陣來。

羽球/德國公開賽又爆冷門!遭何冰嬌直落二止步16強 山口茜4連霸夢碎
私底下感情很好的戴資穎、辛度,德國公開賽都止步於16強。(圖/翻攝自戴資穎IG)


而在男子選手部分,日本名將桃田賢斗及2021世錦賽金牌、新加坡好手駱建佑也相繼在男單首輪意外吞敗,跌破球迷眼鏡。

更多新聞: 羽球/轉播鬧烏龍!李卓耀旗幟變「英屬香港旗」 中網氣炸:不能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