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泰合作新頁!中國信託深化泰國市場 與LHFG金融集團舉辦慶祝活動
中國信託攜手LHFG金融集團於泰國曼谷舉辦慶祝活動。(圖/中國信託金控提供)

財經中心/陳冠宇報導

中國信託海外布局有成,正式成為泰國LH Financial Group Public Company Limited(簡稱「LHFG金融集團」)最大股東,於10日下午假泰國曼谷市暹羅凱賓斯基酒店(Siam Kempinski Hotel Bangkok)舉辦慶祝活動,現場冠蓋雲集。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利明献、總經理陳佳文率領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簡稱「中國信託金控」)行政長高人傑、財務長邱雅玲及多位高階主管出席,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徐蔚民亦親自到場,逾500位臺灣及泰國工商界貴賓與客戶代表共同見證榮耀時刻。

更多新聞: 普丁走路「右半邊僵硬」遭疑中風!專家解密:跟特務訓練有關

中國信託銀行於2017年參股泰國LHFG金融集團,攜手發展泰國市場業務,去(2021)年更進一步增持股權至46.6%,成為LHFG金融集團最大股東,LHFG金融集團納入中國信託金控成員。利明献董事長致詞時特別感謝臺灣與泰國雙方主管機關的支持,亦向LHFG金融集團全體夥伴及董事表達感謝之意,正因各界對中國信託的肯定,才能一起寫下新的里程碑。LHFG金融集團的加入,讓中國信託銀行成為在泰國擁有最多分行的臺資銀行,未來LHFG金融集團可善用中國信託遍及北美及亞洲各地的海外發展經驗及國際據點優勢,促成其服務的國際化及多元性,讓泰國臺商享有更完整的金融服務,同時帶動LHFG金融集團成長動能,期望有助於泰國金融市場蓬勃發展。


臺泰合作新頁!中國信託深化泰國市場 與LHFG金融集團舉辦慶祝活動
中國信託攜手LHFG金融集團於泰國曼谷舉辦慶祝活動,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利明献帶領多位中國信託高階主管出席,超過500名貴賓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圖/中國信託金控提供)



徐蔚民副代表出席慶祝酒會時表示,因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泰國一直是很重要的策略夥伴,臺商在東南亞市場的發展,相當仰賴臺灣金融機構的協助,未來透過LHFG金融集團的服務據點,中國信託可將金融服務範圍擴大至泰國,並進一步協助泰國企業將業務拓展至全球,很榮幸見證這個歷史時刻,樂見臺灣與泰國建立友誼橋樑。


臺泰合作新頁!中國信託深化泰國市場 與LHFG金融集團舉辦慶祝活動
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利明献(右)、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徐蔚民(左)、LHFG金融集團董事長Dr. Vorapol Socatiyanurak(中)共同啟動中國信託攜手LHFG嶄新未來,象徵臺、泰合作新頁。(圖/中國信託金控提供)



陳佳文總經理則指出,取得LHFG金融集團經營權有三大重要意義,第一、泰國不僅是東南亞第二大經濟體,政府與人民對外資亦相當友善,LH Bank未來將成為中國信託於東南亞地區布局的重要據點。第二、泰國的製造業具有競爭力,尤其汽車、電子、電器相關行業,很多臺商選擇在此深耕發展,中國信託將伴隨臺商拓展泰國市場。第三、LH Bank是中國信託在海外分支據點最多的子行,有助於穩固中國信託於泰國市場的發展,期許未來五年為LHFG金融集團帶來嶄新風貌,為股東展現價值。


臺泰合作新頁!中國信託深化泰國市場 與LHFG金融集團舉辦慶祝活動
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利明献(右七)、總經理陳佳文(右六)、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徐蔚民(左七)、LHFG金融集團董事長Dr. Vorapol Socatiyanurak(中)、副董事長吳國欽(右五)、總經理施景富(右三)與LHFG經營團隊主管出席慶祝活動,承諾與客戶共同成長,走向國際。(圖/中國信託金控提供)



陳佳文總經理特別介紹出任LHFG金融集團總經理的施景富,是中國信託國際化先鋒人物,施景富總經理曾任中國信託銀行東南亞事業處處長、全球營運總處總處長,對於東南亞市場相當熟悉,代表中國信託對泰國市場有很強的承諾。他期許施景富總經理以其豐富的國際金融經驗,以泰國作為平臺,跨區連接新加坡、香港、越南、印尼等地金融服務,發揮最大綜效。

泰國籍LHFG金融集團董事長Dr. Vorapol Socatiyanurak以一段中文致詞向與會貴賓強調,中國信託與LHFG金融集團一起努力並分享成功經驗,協助客戶和企業發展,穩定泰國經濟,攜手我們的客戶一起在全球拓展業務。

 泰國位處東協中心,地理位置具區域樞紐地位,貿易動能持續推升,市場前景可期。LHFG金融集團為泰國上市公司,經營版圖涵蓋商業銀行(LH Bank)、證券(LH Securities)及投信(LH Fund Management)等三家子公司,深具發展潛力,未來中國信託銀行將運用跨境平臺資源,強化在泰臺商、企業之跨境金融服務,並導入消費金融專業及數位創新能力,積極擴展在地中小企業和個人客群,提升LHFG金融集團整體競爭力,不僅創造雙贏,更為雙方長期發展奠定穩固的基石。

更多新聞: 壽司郎不演了!「8字公告」嗆爆爭鮮 網狂讚:不愧是鮭魚之亂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