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走路「右半邊僵硬」遭疑中風!專家解密:跟特務訓練有關
普丁特殊的走路姿勢,引起外界臆測。(圖/翻攝自@KremlinRussia_E 推特)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過去曾擔任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特務,舉手投足都帶有神祕色彩,連他的走路姿勢都能引起討論!由於普丁走路時,僅有左臂隨著步伐擺動,右臂常保持僵直的狀態,引來外界臆測可能是中風或罹患帕金森氏症徵兆,不過荷蘭研究人員指出,這種特殊的走路姿勢,可能與他長年接受KGB訓練有關。

更多新聞: 0元入手最新iPhone SE!一次秒懂3大電信資費 最低月費曝光

從過去曝光的影片中,可以看到普丁走路時,總是將右手保持僵直,僅有左手臂會隨著步伐擺動,特殊的走路姿勢引起外界臆測,不過荷蘭奈梅亨大學(Radboud University Nijmegen)神經學教授布魯姆(Bastiaan Bloem)卻有不一樣的看法,因為他長期透過影片研究普丁的走路姿勢,在找到一份KGB的訓練手冊後,才找到普丁走路姿勢特殊的原因。

普丁走路「右半邊僵硬」遭疑中風!專家解密:跟KGB訓練有關
俄羅斯總統普丁據傳過去曾擔任KGB特務長達16年。(圖/翻攝自@KremlinRussia_E 推特)


布魯姆團隊研究KGB的訓練手冊後,發現普丁的走路姿勢與KGB的訓練息息相關,據傳普丁曾擔任KGB特務長達16年,而根據訓練手冊,KGB特務受訓時,會被指示把武器放在右手臂靠近胸口的地方,走路時通常只靠著左側前進,讓他們在面對敵人時能用最快的速度拔槍。

布魯姆的研究團隊將這種特殊的走路姿勢命名為「槍手步伐」,認為普丁的走路姿勢可能是過去長時間受訓的「行為適應」結果,但也有可能與其他KGB、武器訓練有關,這份研究被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The BMJ)

更多新聞: 臺泰合作新頁!中國信託深化泰國市場 與LHFG金融集團舉辦慶祝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