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秘境「天空之城」變色 迷彩挨批「走味」

金門以戰地聞名,許多軍事遺跡因為特殊造型被譽為秘境景點,其中「天空之城」碉堡,最近被人發現,被漆上色彩鮮豔的迷彩,引發網友和民眾的討論,有人認為鮮豔的外牆跟周遭景觀非常不搭,少了歷史味道,也有人覺得新塗裝比較亮麗,金湖鎮公所解釋,重新粉刷是為了加強保護。

更多新聞: 積欠265萬租金不還 李愛綺:已請律師處理

民眾開心與綠土色的碉堡建築合影,坐落在金門金湖鎮海邊的軍事遺跡天空之城,近幾年成為打卡熱點,不過最近碉堡主體悄悄換上迷彩新裝,色彩鮮豔的建築在沙灘上格外顯眼。

金門遊客表示,「來到金門就想看古蹟,然後會覺得說不要有顏色,會比較有那種歷史的那種痕跡在,我覺得顏色有點太鮮艷了。」

金門民眾說,「喜歡迷彩的,比較亮。」

金門秘境「天空之城」變色 迷彩挨批「走味」

民眾反應兩極,也有網友批評走味,不過這座天空之城碉堡,其實是金防部原編號E-94的海防據點,因為濱海堡體前沿遭海水侵蝕懸空,而有天空之城的稱號,歷經多年的日曬雨淋,碉堡逐漸退色成水泥牆原色,金湖鎮公所強調,重新粉刷的用意是在加強保護。

金門金湖鎮長陳文顧表示,「早期這個地方它的外牆,就已經彩繪這個,迷彩的一個顏色,那當然我們設計單位,因為在整修整房舍跟那個據點,那當然就順便也把這個外牆,把它做一個彩繪以及強化。」

就怕混凝土再被海水風沙侵蝕,金湖鎮公所爭取修繕經費重新上漆保護,沒想到鮮豔迷彩卻引來議論,也讓這座碉堡再度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金門秘境「天空之城」變色 迷彩挨批「走味」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24年前熱戀韓星 大S再婚甜認「珍惜當下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