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硬教召Day4!召員展開戰術行軍訓練

為期14天的新制教召,今天(3月8日)來到第4天,展開眾所矚目的「戰術行軍」訓練,所有召員戴上鋼盔、手持步槍,在桃園蘆竹山區依序前進,軍方強調包括召員的體能與身心靈狀況,都有做評估,行軍距離也逐步增加,從5公里、7公里到10公里,預計14天內會走超過30公里路程。

更多新聞: 大樓堆滿雜物消防安檢過關? 消防局:有列案查報

遠處山間小路上,身穿迷彩軍裝的國軍弟兄們,邁開步伐往前進。

包括鋼盔、腰帶、戰鬥靴與面罩,手拿步槍,他們都是參與新制教召的首批召員,在所屬戰術位置附近,進行首次行軍訓練。

史上最硬教召進入到第4天,所有召員進行戰術行軍訓練,今天進行5公里的行軍,包含上下坡各2.5公里。

最硬教召Day4!召員展開戰術行軍訓練

召員強調不會累,也用行動證明體力沒問題,5公里包含斜坡路段,大約只花50分鐘就完成。

陸軍六軍團少將政戰主任陳中吉說,「在體能適應的各方面,我們事前都已經做了這些相關的考量,就是希望先能夠適應,陸續我們也會安排,在行軍的過程當中,有各種狀況的處置,每一次的行軍回來以後,我們會詢問我們召員,他們的身心狀況我們會再做評估,在基於安全的考量之下,我們都會做好充足準備。」

最硬教召Day4!召員展開戰術行軍訓練

軍方強調整個行軍從開始前到結束,都有完整配套,公里數也逐步往上增加,從5公里、7公里到10公里,預計14天內行軍距離將超過30公里。

陸軍六軍團少將政戰主任陳中吉說明,「在10公里行軍方面,也會有設置各種不同的狀況,這種狀況是這些戰術作為上面,必須要運用到的我先不透露,但是10公里也就是在後天的時候,我們在執行上面也會按照,我們既定的這些課程來做施行。」

行軍演練戰術的同時,防疫也不鬆懈,軍方提供包含酒精與口罩的"防疫包",讓所有召員在教召期間,都能安心參與所有訓練。

(民視新聞/楊凱安、李建緯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原物料漲 小吃攤、便當店撐不住漲聲響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