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費鴻泰飆罵「丟人啊X的」質疑龐培歐來台目的 蘇貞昌:會血壓高不好
費鴻泰質詢時飆髒話。(圖/國會頻道)

挺台不遺餘力的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結束訪台之行,但頻遭在野質疑來訪是為商業考量,外交部與國發會多次澄清是刻意扭曲。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質詢時,引述兩份公文控訴龐培歐是要爭取國發基金、退撫與勞退基金投資其有關的Anarock公司,更直接飆髒話罵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你真是丟人啊X的!」、外交部長吳釗燮「不要臉!」讓行政院長蘇貞昌緩頰,「氣壯不代表理直」。

更多新聞: 女飛官捍衛台灣天空當仁不讓 翱翔天際英姿婦女節曝光

聯合報報導指,駐美代表處去年8月2日電報顯示,龐培歐率領他擔任資深顧問的Anarock公司投資長拉馬迪(Gino Ramadi)拜會駐美代表蕭美琴,盼引介台灣公部門的退撫基金與勞退基金等潛在投資夥伴;外交部接獲電報後,據以函請勞動部、銓敘部、中央銀行、金管會、經濟部與國發會,探詢合作的可能性。媒體質疑龐培歐訪台是為商業利益考量。

外交部與國發會多次澄清,台灣政府一向歡迎外國來台投資合作,外交部並非主管貿易機關,因此駐外館處收到相關訊息,都會依照正常程序轉給主政機關處理。國發會與龐培歐只有就整體國際經濟情勢交換意見,並沒有討論到任何投資事項。

費鴻泰今質詢時,提到媒體報導的這份公文,質疑中央把人民的納稅錢數好送給對方,蘇貞昌若知道公文的存在,卻還譴責媒體「惡毒謠言」,那才是真的惡毒。蘇貞昌回應,他不知道那麼系,但「也不會是小白兔」,費鴻泰回應,「我也不希望你是大野狼」,蘇貞昌再說「我就是我」,國家沒有把錢這樣用。

蘇貞昌舉例,1964年美國前副總統尼克森曾在卸任後訪台,當時他是百事可樂公司董事,而接待他的人是陳誠,若這件事被媒體講成是商業目的會如何。費鴻泰表示不會反駁,繼續痛批吳釗燮與龔明鑫把國民的錢交出去,是「國賊」。

吳釗燮聽聞不忍了,反擊「委員這樣講我們絕對沒有辦法接受」,他強調龐培歐來台就是展現支持,龔明鑫也表示一切都是正常評估。費鴻泰不甩他們,拉高分貝開轟,連問多次難道公文是假的嗎?「龔明鑫還是教授,你丟不丟人啊X的」,並批吳釗燮不要臉。

夾在中間的蘇貞昌緩頰,費鴻泰氣壯不代表理直,而且有血壓高對身體不好,「你又來了不要激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媒爆「售台F16送波蘭」? 台美官方同聲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