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降霜 茶園雪白一片 春茶質量優

阿里山8日凌晨測到零下1度的超低溫,大阿里山地區海拔1500公尺以上大多降霜,阿里山鄉樂野村頂湖茶園因降霜融化速度慢,呈現一片雪白美景,所幸目前茶樹屬於休眠期,不會造成損害,反而受惠於霜降低溫與濕度,茶農預估今年春茶品質會比較好,值得期待。

更多新聞: 「冷氣團+輻射冷卻」發威!18縣市下探10度 林嘉愷曝低溫持續時間

阿里山8日凌晨測到零下1度的超低溫,大阿里山地區海拔1500公尺以上大多降霜,阿里山鄉樂野村頂湖茶園因降霜融化速度慢,呈現一片雪白美景,在頂湖經營茶園的阿里山鄉代葉秋源拍下當時的畫面說,頂湖地區的茶園日前才修剪過,茶樹進入休眠等待萌發新芽期,所以不會造成霜害,而且茶樹休眠期在低溫催化下,又有足夠的濕度,這季春茶質量都值得期待。(民視新聞/鄭榮文、陳俐臻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冷爆!冷氣團襲台15縣市探10度 玉山「突下冰珠」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