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爆!冷氣團襲台15縣市探10度 玉山「突下冰珠」畫面曝光 
(7日)中午玉山降下冰珠,目前氣溫仍在攝氏0.9度左右,尚未出現降雪。(圖/翻攝中央氣象局官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鋒面通過帶來豐沛水氣,加上大陸冷氣團襲台,全台又濕又冷。中央氣象局今(7日)針對15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最冷之際落在明(8)日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而稍早12:55玉山開始下起粒粒冰珠,直至12點57分停止,氣象局預估,隨著冷空氣慢慢南下,各地持續降溫中,如果水氣及低溫條件配合,玉山不排除會有降雪機會。

更多新聞: 俄兵到烏克蘭才發現受騙 羞愧坦承:我們在殘殺無辜百姓、嬰兒!

一般雪的結構為六角型結晶,但冰珠為透明冰粒子,大小約在5mm以下,與雪花輕飄飄的情況不太相同。氣象局表示,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針對台南以北及宜蘭等15縣市發布低溫特報,目前亮起代表寒冷的黃色燈號,且各地氣溫越晚越冷,提醒可能有攝氏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至於降雨得等到傍晚後才會趨緩,明(8日)週二將轉為乾冷,週三(9日)減弱氣溫回升。

冷爆!冷氣團襲台15縣市探10度 玉山「突下冰珠」畫面曝光 
除了低溫特報,氣象局也針對全台多地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圖/翻攝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發布,今(7日)上午至明(8日)上午低溫區域為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宜蘭縣,請民眾要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 俄羅斯無情攻擊「至少38孩童喪生」 烏第一夫人悲喊:還要死多少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