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無情攻擊「至少38孩童喪生」 烏第一夫人悲喊:還要死多少孩子?
俄軍無情砲火讓成千上萬烏克蘭家園破碎,不少孩子根本來不及成長。(圖/翻攝自Олена Зеленська 臉書)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烏俄戰事持續延燒,據烏克蘭官方統計,自從俄羅斯入侵以來,粗估至少已有38名兒童喪生、71名兒童輕重傷。對此,烏克蘭第一夫人奧琳娜(Olena Zelenska)在臉書貼書這38名兒童生前照片,悲痛問「還要死多少無辜的孩子?」,字字句句讓人心碎。

更多新聞: 孫芸芸「露肚裝」大秀性感螞蟻腰 43歲神凍齡網讚:根本少女!


俄羅斯無情攻擊「至少38孩童喪生」 烏第一夫人悲喊:還要死多少孩子?

奧琳娜PO出這些無辜死去的孩子照片。(圖/翻攝自Олена Зеленська 臉書)

俄羅斯強勢入侵烏克蘭,雖然俄羅斯宣稱只會打擊軍事目標,不會攻擊平民,但卻屢屢傳出烏克蘭的民眾慘遭殺害的消息,甚至有不少年幼孩子遭到俄軍毒手,來不急長大。據《烏克蘭真理》報導,奧琳娜向全世界詢問,俄羅斯軍隊要停止射擊、人道走廊實現之前,還要死多少無辜孩子?她難過稱,除了這些傷亡的數字,甚至還有數百個孩子可能在沒有食物、沒有醫療的情況下,無助且驚恐地死在防空洞地下室。

俄羅斯無情攻擊「至少38孩童喪生」 烏第一夫人悲喊:還要死多少孩子?
烏克蘭第一夫人奧琳娜多次透過社群軟體向民眾喊話,並表達與丈夫澤倫斯基和國家同在的決心,將堅守烏克蘭到最後一刻。(圖/翻攝自Олена Зеленська 臉書)

奧琳娜說,由於俄羅斯軍隊對平民無情的襲擊,造成烏克蘭至少38個孩子死於非命,然而,這些數字不會就此打住,反而可能正在增加,因此當俄羅斯說他們沒有與平民開戰時「就給他們看這些照片,每一個都是來不及長大、永遠不會變老的孩子的面容。」。

奧琳娜除了對烏克蘭孩子在戰火中死去感到無比悲痛,她還呼籲北約組織關閉烏克蘭上空,以阻止俄軍殺害更多烏克蘭人。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本季開紅!32分鐘直落二王苑力「晉級德國公開賽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