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發布「不友善國家」名單 台灣竟上榜「成限制往來戶」!
多個國家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對此,俄羅斯也擬定了一份不友善國家名單。(圖/擷取自President of Russia推特)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全球輿論譁然,聯合國難民署估算,近10天來已有超過150萬名烏克蘭人撤離故鄉。對此,多國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如今俄羅斯也提出反制,擬定了一份不友善國家(unfriendly countries)名單,要求俄羅斯內的公司、個人與名單上的國家進行商業行為都必須得到政府的批准才可以進行,而除了美國、歐盟、英國、加拿大等各大國外,沒想到竟然連台灣也在其中。

更多新聞: 大S「酷龍」老公當年有多猛?這大咖翻唱「1首歌」秒變國民天后

據《俄塔社》(ИТАР-ТАСС)報導指出,俄羅斯政府(7)日簽署一份對俄羅斯以及其企業、公民採取不友善行動的外國名單,遭點名的國家,均為制裁俄羅斯或聲援烏克蘭的國家。名單包括美國、加拿大、歐盟國家、英國、烏克蘭、蒙特內哥羅、瑞士、阿爾巴尼亞、安道爾、冰島、列支敦斯登、摩納哥、挪威、聖馬力諾、北馬其頓、日本、韓國、澳洲、密克羅尼西亞、紐西蘭、新加坡和台灣。

其中,此份名單以「台灣」稱呼我國,後方更備註,台灣被認為是中國的領土,但早在 1949 年以後就由中華民國政府統治。

報導指出若上述國家和俄羅斯有債務關係,俄羅斯債務人將可以直接以盧布償還債務。政府報告指出,債務人在付款當天可直接以俄國央行公布的盧布匯率為準。


更多新聞: 台積電跳水重挫逾5% 這7檔ETF「含積量高」慘被拖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