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支援烏克蘭!俄羅斯鎧甲-S1飛彈車卡泥坑 專家:中國山寨輪胎
專家認為因為使用中國輪胎,才使得俄羅斯鎧甲-S1飛彈車陷入泥地難以前進。(圖/翻攝自@TrentTelenko推特)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俄羅斯強勢入侵烏克蘭,烏克蘭多個城市遭到俄軍壓境,居民倉皇逃難,死傷無數令國際震驚,多數西方國家都站在烏克蘭這邊,並接連對俄羅斯祭出制裁手段,呼籲盡早停戰,而中國雖遲遲未表態,但立場一直被視為親俄。不過,近日有專家發現中國「扯俄羅斯後腿」,因為俄羅斯鎧甲-S1飛彈車深陷泥地難以進攻,疑似就是用了「中國製」爛輪胎的緣故。

更多新聞: 想躲!史上最硬教召14天 後備軍人竟用「1奇招」鑽漏洞閃兵

據英國《The Week》報導,五角大廈退休公務員兼軍事歷史部落客特倫科(Trent Telenko),(3日)在推特分文,並PO出一張照片,畫面中,一輛俄羅斯鎧甲-S1飛彈車右後輪卡在泥地中無法進攻。特倫科指出,車輛之所以會深陷泥地,問題出在橡膠輪胎,懷疑飛彈車可能太久沒使用,輪胎久經日曬已脆化。

不僅如此,一名對輪胎小有研究的經濟學家穆斯(Karl Muth)也表示,除了輪胎保養問題,也有可能是因為俄軍使用中國軍用車胎的關係,更直言這種「黃海20輪胎」(Yellow Sea YS20),根本是模仿米其林XZL輪胎的「糟糕中國山寨貨」!




更多新聞: 俄羅斯無情攻擊「至少38孩童喪生」 烏第一夫人悲喊:還要死多少孩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