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躲!史上最硬教召14天 後備軍人竟用「1奇招」鑽漏洞閃兵
國軍新制教召今年試辦,從過去5至7天改為14天,許多人開始想招數,申請免召。(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為了強化國軍戰力,國防部宣布啟動14天的新式教召,第一梯次將於3月5日入營,中間不但沒有休假,而且每天10小時都操好操滿,堪稱史上最硬教召,不過許多人為了躲避教召,居然想出「1奇招」鑽漏洞,藉此來閃兵。

更多新聞: 另類支援烏克蘭!俄羅斯鎧甲-S1飛彈車卡泥坑 專家:中國山寨輪胎

據《中時新聞網》報導,以前最普遍躲避教召的方式就是買機票出國,雖已被明文禁止,但還是很多人想盡方法要逃避教召的現實,一位收到教召令的廖先生就分享,如果參加「專科以上學校考試」或「公職」,而考試前10日至考試日期為召集期間,就可申請免召。且國防部通知教召的時候,離正式教召還會有2個月的時間,因此報名考試的時間非常充裕。

不過,這樣的閃兵方式雖然看起來很容易,但新北市後備指揮部表示,如果想通過報名考試來躲避教召,也要剛好時間對得上,收到教召令後,相關考試報名要在45天內完成,其實並不容易。據了解,今年首梯「最硬教召」是3月5日入營,所以符合免召考試日期是「2月23日至3月18日」,這個期間全台約有45間研究所都有考試。

針對14天教召,國防部已規畫野炊、口糧、加熱式餐盒等飲食方式,藉此驗證後勤能量,部隊不能買便當或叫外送;另外,將發放3套內衣褲、襪子、毛巾等消耗性服裝,受召人員不需攜帶私人衣物入營。

訓練方面,國防部指出,為有效恢復後備軍人戰鬥技能,增加編制武器射擊次數、彈藥數量及戰鬥教練的時數,以強化射擊技能、幹部指揮及作戰應處能力。

更多新聞: 懷孕害喜「婆婆神救援」幫擋壓力兼照料 全網羨:上輩子拯救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