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俄國侵略噤聲!趙立堅面對外媒追問竟回「你這樣糾纏有意思嗎?」

中國始終不願承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被外國媒體連番追問,竟然惱羞成怒對記者發火,反嗆「你一直糾纏,有意思嗎」,民進黨立委批評中國連基本事實都不敢面對,錯誤地站在俄羅斯那邊,一直迴避,戰狼也會變成喪家犬。學者也說,中國雙重標準,反而凸顯他的難堪處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軍禮迎貝里斯總理 蔡英文頒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深化兩國邦誼

外媒記者說,「烏克蘭有400多平民被殺害,中方在烏克蘭問題的立場,是否認為這是入侵。」

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媒關心中國對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有沒有新的立場,只見發言人趙立堅眉頭深鎖、一臉不耐,聽完題目後,像讀稿機一樣,給出一貫的模糊回應。

中遲未對俄烏戰事表態 外媒不氣餒連番追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在烏克蘭問題的立場,明確也一貫,昨天王毅國務委員在2會外長記者會上,也充分闡明相關立場。」

聽到趙立堅閃避問題,記者問得更直白了。

外媒記者說,「你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你這樣糾纏有意思嗎,這問題已經問過無數遍了。」

中遲未對俄烏戰事表態 外媒不氣餒連番追問

趙立堅對記者大動肝火,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國際社會紛紛譴責俄國、並實施經濟制裁,但中國一直聲稱「尊重俄羅斯」,也不願承認這是入侵行為,反而以實際行動站在俄羅斯這邊,跟北約形成對峙局面,表面上喊調停,不選邊站,實際上卻是「立場尷尬」。

立委(民)王定宇說,「作為一個印太地區大國,中國應該思考自己對國際的責任,何況烏克蘭和中國,還簽署中烏友好條約,如果連基本承諾也不遵守,侵略事實也不承認,迴避東迴避西,戰狼也變成喪家犬。」

中遲未對俄烏戰事表態 外媒不氣餒連番追問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陳世民表示,「對於烏克蘭問題,對西方國家對台灣的干涉,他指責西方是雙重標準,中國自己才是雙重標準,全世界140個國家,都認為俄羅斯在烏克蘭是侵略,中國不願去譴責,一旦中國攻打台灣,西方自由民主國家,對台灣進行援助時,中國有什麼資格去說,西方國家干涉中國內政,對中國本身當然是兩難困境。」

學者指出,中國對俄羅斯侵略行徑採取忽視態度,會讓國際社會視為幫兇,最後反而害自己沒有台階下。

中遲未對俄烏戰事表態 外媒不氣餒連番追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只顧跑選舉? 綠營轟柯「把市府當宣傳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