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總統府軍禮迎貝里斯總理 蔡英文頒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深化兩國邦誼
總統蔡英文今以軍禮歡迎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圖/民視新聞)

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伉儷應邀於8日至12日率團來台訪問,總統蔡英文今以軍禮歡迎布里仙紐。蔡總統致詞表示,台灣與貝里斯建交將滿33週年,期待此次能夠對兩國關切議題交換意見,深化彼此合作關係;布里仙紐表示,堅定相信全球和平及人民權利,現在貝里斯及台灣必須攜手與許多友好國家一起合作,確保彼此價值在未來能受到尊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其昌指台中市長承擔第一順位 林佳龍回應了

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此行是睽違16年首度以總理身分來訪,對增進兩國互動及邦誼具有重大意義。為表示禮遇與重視,總統蔡英文將以軍禮歡迎及國宴款待布里仙紐伉儷一行人,並頒贈布里仙紐「特種大綬卿雲勳章」,雙方將就台貝兩國雙邊合作及共同關切事項交換意見。

首先,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是她上任來第一次接任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這同時也是布里仙紐執政以來首度率團訪問台灣,很高興以最隆重軍禮迎接遠道而來的好朋友。今年10月中華民國和貝里斯將建交滿33週年,過去幾年來,兩國各領域合作非常密切,期待透過這次總理閣下來訪,能夠對兩國關切議題交換意見,深化彼此合作關係、持續提升邦誼。

接著,布里仙紐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台灣熱烈的歡迎,貝里斯非常感謝台灣此次隆重的準備,台灣與貝里斯是朋友夥伴,雙邊關係33年以來持續成長茁壯,透過與台灣之間的邦誼受益良多,尤其兩國之間共同價值,如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台灣與貝里斯深信可以透過多邊體系,克服因應全球挑戰,與全球進行更多合作。

布里仙紐強調,非常堅定相信全球和平及人民權利,包括全球人民可以決定自己命運、國家互不干預彼此內政的權利,及各國領土完整的權利。現在貝里斯及台灣必須攜手與許多友好國家一起合作,確保彼此價值在未來能受到尊重。

快新聞/總統府軍禮迎貝里斯總理 蔡英文頒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深化兩國邦誼
總統蔡英文今以軍禮歡迎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信評遭惠譽「連降6級」接近破產 俄羅斯主權債違約迫在眉睫